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吴兴:制图作战 逐一歼灭
2017年03月25日 07:3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区委报道组 朱立奇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区委报道组 朱立奇 ) 3月24日,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曹报村的池塘里,两台挖机从清晨就开始工作,把塘内淤泥挖出并堆放在一旁堆场。岸边,6位村民手拿高压水枪冲洗刚挖起淤泥的塘底。

  吴兴地处太湖平原,水网密布。“辖区内小微水体众多,特别是房前屋后的水塘等是剿劣难点。”吴兴区治水办主任金斌斌介绍,区里将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作为重点,制图作战,逐一歼灭。

  针对已经确定治理水体的数量、坐标位置、水质等信息,吴兴自加压力、提高标准,要求在6月底前全面消劣,实现全域水质晋级。

  为此,该区专门制定了全区剿劣作战图,标注出劣Ⅴ类小微水体的位置分布。各乡镇、街道制定辖区内剿劣作战图,并明确每个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负责人员。

  金斌斌办公室墙上的“剿劣作战图”上已经插满了一面面代表劣Ⅴ类小微水体的小红旗,“这些小红旗将在接下去的半年中被一面面拔下!”

  据悉,吴兴今年计划投入15.5亿元用于108项“五水共治”目标任务,完成河库塘清淤101公里150万立方米以上,启动20个行政村农村污水项目提标改造工程,并加大生态河道与清淤奖补力度,确保剿劣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水体;作战;淤泥;剿劣作战图;水质;红旗;改造工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54941526371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