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体验红巷文化,学跳浪漫热舞
2017年03月27日 06:18: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肖静

  小营巷56号墙门,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文瑶  摄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肖静)这是毛主席到过的地方,一砖一瓦,都有着历史的浸润;这是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曾经亲临视察的地方,每一位社区居民,都引以为傲。

  继滨盛社区、龙坞茶村之后,钱江晚报“浙盐蓝海星”170广场舞俱乐部联合浙江省排舞运动协会推出“送舞进社区”系列活动将在本周三走进杭州小营街道。沿着伟人的足迹,感受这里浓厚的文化底蕴,在现代化的红巷生活广场,舞上一曲《永不退缩》。

  粉墙黛瓦 尽显历史文化

  小营街道是毛主席视察过的全国唯一一个街道。

  1958年1月5日,毛泽东听说小营巷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得比较好,没有事先通知就来到了小营巷。他先后走进61号、56号、42号三个墙门,体验居民生活。

  如今,“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已成为了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纪念馆成立共接待海内外参观者20多万人次。当年陪同毛主席参加视察的小营巷卫生委员程瑜曾经是杭城长寿典范,3年前去世,享年112岁。在她之后,社区卫生员已经历五代,至今依然传承着光荣使命。

  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到来,也使得小营巷被称为“红巷”。2011年7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也到过这里,亲切慰问并鼓励社区干部群众再接再厉,那些鼓励的语录,还被印刻在红巷文化广场的外墙上。

  助人为乐 大妈还学英语

  本周三的活动,可谓是集结了周边社区的各路舞蹈能人。除了小营巷社区,葵巷社区、马市街社区的广场舞爱好者们都将纷纷携看家舞蹈前来。

  开场舞是由社区文体团队队长张云带头的长扇舞《和谐大家园》。“邻里相处,和谐最重要,这也是社区里一直在传递的文化。”作为社区“马大嫂爱心帮扶团”中的一员,她可是有着一肚子的故事。“我们舞蹈队原先有几个年纪比较大的姐妹,因为安全问题,实在不得已得劝退她们。但是这个年纪的人了,在家闲着多无聊,所以就给她们找了点手工活,也算是培养点日常爱好。”张阿姨笑起来特别爽朗:“我们还组织开放趣味英语班,免费开课,教大妈们学英语,中西合璧嘛。”

  2014年红巷生活广场建立后,社区活动越办越丰富,服务了近五万人次,“这边有老年活动室、多功能厅,平时来休闲娱乐的大伯大妈还真不少。”张云一一介绍道。

  而由马市街社区带来的舞蹈《六尺巷》,讲述的也是邻里之间最质朴的情怀。作为前几年被搬上春晚的节目,不知道在周三的活动里,社区阿姨们又会如何演绎。

  当天的活动在红巷生活广场的多功能厅里进行,除了可以欣赏精彩纷呈的节目外,还有精彩有趣的小游戏和动感十足的舞蹈教学在等着大家。

  浙江省排舞运动协会的专业舞蹈老师将现场教大家学一首《永不退缩》舞曲,在热舞中释放激情,为自己注入永不退缩的人生劲头。

  如果你也想来感受下大名鼎鼎的小营巷历史文化,也想跟着舞蹈老师学跳舞,周三不妨和我们一起欢聚在红巷!

  活动时间:3月29日上午9:30

  活动地点:小营巷57号(红巷生活广场多功能厅)

  入口处与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相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社区;毛主席;多功能厅;视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舞蹈;历史文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