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总是无缘无故地头晕乏力、肢体麻木、恶心呕吐
测一测:你的大脑里是否藏着“慢刀子”
2017年03月28日 06:33: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方云凤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方云凤) 有一种疾病存在于我们的大脑中,就跟“小偷”一样在脑子中偷偷地放了一把慢刀子,如果忽视它可能会有致命的可能!这把“慢刀子”就是慢性脑供血不足。

  据统计,中老年人群中有2/3的人患有慢性脑供血不足,属于中老年的多发病。北京306医院院长表示,几乎每个人都出现过慢性脑供血不足。蹲得时间久了,猛地站起来会晕,会摔倒,都是脑供血不足的表现。

  慢性脑供血:

  比脑萎缩、老年痴呆更可怕

  专家指出,慢性脑供血在某种程度上讲甚至比脑萎缩、老年痴呆更加可怕,这是因为长期的脑供血不足有以下三个可怕的特点:

  一、慢刀子:大家都爱吃大鱼大肉,血管里边油脂很高,会附着在血管中。另外,血管内壁的鳞状细胞会萎缩,血液流经血管时变得不够通畅就会附壁形成血栓。血脂与血栓慢慢地堵住血管,血液流动变慢,大脑供血减弱。当然,这个过程是非常缓慢的。

  二、不可逆:正常成年人的平均脑血流为每分钟100克脑组织40~60毫升,同时大脑对血液供应不足非常敏感。当血液供应降到正常值的75%~85%时人就会产生判断错误和意识障碍;降到正常值的51%~65%时即可出现昏迷,这一过程是不可逆的,随着血管堵塞得越来越严重,大脑的供血越来越少,就像干枯的庄稼,脑的各方面的功能会越来越退化。

  三、隐形杀手:专家告诉我们,慢性脑供血不足是隐形的,会在不知不觉中破坏我们的大脑。但是很多细微的动作是能够表现出来的,因此我们要学会自我测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我们可以通过著名的“海马测验”来测验一下自己是否有一些早期症状。

  远离“慢刀子”

  调理当先

  改善慢性脑供血不足的常见方法有两种,一种是药物干预,通过吃药让体内的故邪减少或使其不能致病;另一种是调养,通过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的调养让体内的故邪减少或使其不能致病。

  慢性脑供血不足说白了,还是血管堵塞引起的,临床上有一种药材畅通血管很灵验,它就是三七。

  三七,是中医药典籍中少有副作用记载的传统植物药。而现代药学研究表明,三七总皂苷溶血、清血、活血的功能,主要体现在进入身体后,可直接与体内脂类物质相结合,生成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并排除体外。所以,三七被称为“血管的清道夫”,许多心脑血管疾病人群在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同时,都会选择适量服用三七。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血管;供血;脑供血;大脑;正常值;生活习惯;血液供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