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稳字当头、干字为先 为推进“三次创业”保驾护航
2017年03月28日 06:33: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徐艺杭 通讯员 黄佳伟

  部门代表上台领取目标责任书。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文 徐艺杭/摄 通讯员 黄佳伟) 3月27日下午,开发区召开2017年度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的政法信访工作任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稳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全力推进“三次创业”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信访战线全体同志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坚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坚持聚焦大事、精准发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平安下沙、法治下沙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做好政法信访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必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必须坚持主动作为。这五个必须是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以后工作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今年的政法信访工作,关键在于吃透上级精神,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工作方位。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大事要事、敏感时段集中,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肩上重担有增无减。在全力推进“三次创业”过程中,全体政法信访干部要瞪大眼睛防控潜在风险,要扪心自问查找思想短板,要稳字当头、干字为先,克难攻坚、奋发有为,为创建“平安下沙”、“法治下沙”再立新功,为全力推进“三次创业”提供最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目标,坚持一手抓从严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手抓硬干巧干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三个确保”,在维护政治安全上更进一步。加大反暴恐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涉恐事件;加大反邪教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涉邪事件;加大反渗透力度,确保重点领域阵地安全稳定。

  二是抓好“三个一批”,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进一步。着力攻坚防控一批,以化解处置21个监管项目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和信访秩序,为征地拆迁、五水共治、环境综合大整治等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着力严打整治一批,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电信诈骗、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和高压态势;着力规范监管一批。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做到管行业者管安全、管业务者管安全、管生产者管安全,继续抓好大型商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风险管控,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抓好“三个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更进一步。深化“一张网”建设,突出群防群治这一重点,筑牢筑实社会治安防控基础网;深化“两级平台”建设,依托开发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完善平安建设信息系统,促进资源共享,全力构建联调联防联动的社会服务管理平台;深化“三种机制”建设,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建立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可能产生的社会稳定风险,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防止规模性集聚事件发生。

  四是抓好“三个关键”,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更进一步。紧扣司法改革这个关键,推动司法更加高效;紧扣阳光司法这个关键,推动司法更加规范;紧扣“七五普法”这个关键,推动司法更加为民。

  五是抓好“三个强化”,在打造铁军排头兵上更进一步。突出信念教育,强化铁的忠诚;突出作风建设,强化铁的纪律;突出能力提升,强化铁的担当;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信访队伍。

  会上,经发局、建设局、白杨街道领取了目标责任书;公安分局、下沙街道、城建中心作了表态发言。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储志林主持会议,法院院长刘波、检察院检察长钱铖出席会议。委机关各部门、各街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各进区直属管理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高校保卫处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政法;政法信访;会议;安全;目标责任书;保驾护航;公安分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