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千茶商聚松阳
2017年03月30日 06: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3月27日,以“绿色、生态、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在丽水市松阳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茶商、专家、学者一同走进松阳,商讨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据悉,浙南茶叶市场当日交易量达60多吨,交易额达3000多万元。

  当天,茶商大会上的茶叶加工机械展也人气爆棚,10余家公司展示了最新的茶叶加工机械。浙江上河茶叶机械有限公司展示的全自动智能扁形茶连续加工成套设备,引起许多人的兴趣。据了解,该设备将扁形茶炒制的各道工序整合为一体,操作简便。

  茶商大会期间,还举办了茶园绘画、茶食茶宿、茶园骑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茶旅融合,已成为松阳茶产业发展的新兴业态。

  松阳有12.39万亩茶园,亩均产值超万元。全县约24万人口,40%从事茶产业;50%的农民收入来自茶产业;60%的农业产值源于茶产业。松阳是全国茶叶流通的重要集散中心,近年来,其产地集散功能更加凸显,2016年浙南茶叶市场交易量达7.62万吨,交易额达50.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和6.07%。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茶产业;茶园;茶叶加工机械;茶叶市场;交易量;茶商;松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