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郎平不当主教练“升任”总教练
2017年03月30日 06:20: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刚) 昨天,中国排协官方宣布了最新一期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令人惊喜的是,在这份名单中,郎平的名字赫然在列。

  郎平升任中国女排总教练,而此前的助理教练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此外,浙江女排主攻手李静也入选了此次集训名单。昨晚,钱江晚报记者也联系上了李静。

  排管中心用心良苦

  为郎平专设 “总教练”职位

  在这份名单中,最出人意料的,但又在情理之中的,恐怕是郎平任中国女排总教练,而非主教练一职。

  里约奥运会夺冠以后,郎平便卸下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务。此后外界希望郎平续约的呼声高涨,排管中心也表达了相同的愿望,但郎平本人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2月18日,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到芝加哥探望刚刚做完髋关节手术的郎平。在此次会面之后,郎平终于有了比较明确的态度: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把困扰自己多年的伤病治好,目前马上参与大强度的中国女排教练工作还是很难的。

  郎平解释说,自己两侧的髋关节损伤都非常严重,右侧置换并恢复后,过一段时间还准备做左侧髋关节置换,而一侧的术后康复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时间。所以,“今年参加(中国女排)教练工作应该还是比较难的”。

  如今排管中心为郎平专设了一个“中国女排总教练”的职位,并提拔安家杰为执行教练,可谓是用心良苦。

  首先,郎平留任中国女排,可以让中国女排继续按照里约奥运会的战术思路备战东京奥运会;其次,考虑到郎平身体问题,由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可以让郎平减少不少的执教压力。再者,郎平既然为中国女排总教练,她也可以对安家杰进行指导,成为“教练的教练”,并为中国排球事业培养更多的教练人才。

  安家杰今年45岁,目前担任山东女排主帅。2014年4月,中国女排教练团队调整,在山东队执教的安家杰,被郎平选为助手。安家杰如今出任执行教练,对女排保持稳定,延续郎平时期的技战术风格是最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2016年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安家杰都是替郎平率队出战。

  李静三进国家队

  称要努力把握住机会

  在名单中,浙江女排的主攻手李静位列其中,她也是浙江队唯一一名入选的球员。

  “我也刚知道这个消息。”昨晚,李静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说。

  李静的攻击实力在国内排坛是公认的。不久前结束的2016-2017赛季女排联赛中,李静率领浙江女排夺得亚军,她本人第三次成为联赛得分王。

  但李静在国家队的道路并不算顺利。

  2013年,李静首次入选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可是,“郎二期”和“郎三期”都没有了李静的身影。之后,“郎四期”李静又出现在名单中,却没有上场的机会,也依然没能留到最后。

  如今三进国家队,李静说自己的心态很平和,“经过前几次的入选、落选,这一次还是相对平静,少了初次入选时的那种激动。”

  不过她也表示:“这是一次机会,看自己能不能把握住。我要做好自己,平静对待。”

  尽管入选了这份名单,但李静不需要在4月初参加第一期集训。李静说,经过了联赛,身体还处于疲惫期,状态正在回升中,“接下来一段时间,还是会以全运会为主。”

  而中国女排今年也并无太多的重要比赛任务,根据国际排联安排,中国女排今年的主要比赛有7月7日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8月9日开始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以及11月中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将会是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一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中国女排;李静;教练;安家;髋关节;名单;浙江;集训名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