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动动手指 轻松缴费
2017年03月31日 07:12: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薛文春 通讯员 丁波 实习生 倪晨羚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薛文春 通讯员 丁波 实习生 倪晨羚)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在缴费环节实现少排队、少跑腿,甚至一次都不用跑,事关群众的获得感。

  3月30日下午,全省政府非税收入线上线下一体化收缴示范单位上线启动仪式在金华市举行。作为示范单位,金华市财政局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市本级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

  线上线下一体化,意味着群众和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最便捷的缴费渠道。目前,金华市已将教育、公安、城管等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纳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收缴,并开展线上线下支付渠道融合创新。

  交通违法缴款、学费、考试费、社保费……以前需要特地跑到相关执收单位缴款的收费项目,如今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支付宝就可以在线轻松缴费;而线下,也可以通过银行柜面和自助设备等渠道缴费,目前已有7家银行接入,大大方便了群众。

  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金华市累计通过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费近300万笔,累计缴费金额近12亿元。

  接下来,在金华市试点的基础上,我省将在今年底前完成全省各级财政结算账户收缴政府非税收入全面纳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基础准备工作。在不久的将来,不只是交通违法缴款、学费等收费项目,包括医保费、不动产登记费等,都将纳入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收缴,老百姓无需出门跑腿,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完成缴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金华市;缴费;上线;服务网;浙江;示范单位;收费项目;保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