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骨灰深埋竹林 为后人留片绿地 安吉创建绿色殡葬示范区
2017年03月31日 07:12: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竹林青翠,音乐如诗。3月29日,美丽静谧的安吉龙山源,31位逝者落葬在此间。

  这是由浙江省殡葬协会等主办的安吉县第三届“竹之韵·生态葬安放仪式”,同时,安吉县绿色殡葬示范区创建启动。

  整个落葬仪式简洁又不失庄严,家属在礼仪师的带领下,把骨灰盒埋入竹林中,盖上花环和泥土,只有一块“安息之地请勿打扰”的牌子,提醒着人们不要惊扰先人。竹林园还有开阔平整的纪念广场、竹子形状的纪念雕塑及纪念碑,碑上镌刻着每一位安葬在这里的逝者名字。

  竹林葬,采用可降解骨灰盒安葬,把骨灰深埋于竹林,既“入土为安”,又节省土地资源。在现场,有3位来自上海的市民,与安吉龙山源签定了《“竹之韵生态葬”预约协议书》,自愿百年以后回归竹林,为子孙留一片青山绿水,践行生命终级环保。

  安吉提出“安吉县绿色殡葬示范区创建”启动计划,全力推进殡葬改革,从政策上鼓励和引导采用树葬、海葬、深埋等不占或少占土地的节地方式安葬,大力倡导生态祭祀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据安吉民政局局长姜平介绍,到2017年底,安吉县绿色殡葬示范区内,将建成50个绿色殡葬节地示范点、15个绿色殡葬文明祭扫示范点、10个绿色殡葬树葬示范点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绿色殡葬;竹林;安吉县;示范点;示范区;殡葬;骨灰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