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清明假期如何走最便捷? 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攻略
2017年03月31日 15:26:56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今年清明假期天气主打“晴”歌,很多市民都有外出扫墓或者踏青的打算。为了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特意提供了一份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2日至4日)的出行攻略。

  这些路段比较拥堵

  假期不实施错峰限行

  根据交警部门的大数据分析,预计清明期间3月30日至4月2日杭州市城市路网易拥堵缓行道路有石祥路、复兴路、延安路、中河高架、天目山路等;车流压力较大道路有北山街、南山路(万松林路口至杨公堤路口)、南复路、虎玉路、玉皇山路、中山北路(文晖路至孩儿巷段)、半山路、临半路、沈半路、康桥路、天鹤路、金山路、长睦路、丁兰路等。

  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杭州绕城高速、杭甬高速、沪昆高速,预计4月1日晚15点至20点、4月2日10点至17点为出城拥堵高峰;4月4日12点至21点为返程拥堵高峰。

  4月1日(星期六)为工作日,但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4月2日(星期日)至4月4日(星期二)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各大公墓周边有交通管制

  公墓周边视情采取临时单向通行;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同步实施潮汐交通措施;部分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南山公墓

  4月2日至4日每天6时至17时,视情采取的措施有:

  1.虎玉路、南复路、玉皇山路、白云路、玉皇山隧道等道路,禁止一切载货汽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2.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实行机动车东向西单向通行,同步在两个外侧机动车道临时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公交车双向通行,道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

  3.水澄路(虎玉路口至复兴路段)实行机动车北向南单向通行;

  4.白云路(虎玉路口至南山公墓大门段)禁止机动车驶入(内部单位车辆除外);

  5.南复路(之江路口至虎玉路口段)设置一个由南向北的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出租车借道通行);同步实施潮汐交通组织,借用一个对向车道供由南向北车辆通行;

  每天7时30分至17时,虎玉路(水澄路口至虎跑路段)禁止机动车驶入(公交车及旅游大客车、内部单位车辆除外),根据虎跑路通行情况,视情实行机动车西向东单向通行;

  ◎半山公墓

  4月2日至4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的措施有:半山路(杭玻厂门口到薄板分厂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轧钢路(半山路口至天祥大道段)实行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沈半路(临丁路至半山路段)、半山路(沈半路至临半路段)、临半路(半山路至石塘路段)、轧钢路、康桥路(康园路至半山路段)禁止大型载货汽车通行。

  ◎龙居寺公墓

  4月2日至4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的措施有:金山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沿山路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长睦路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华鹤路实行西向东单向通行;丁兰路以东,金山路(天鹤路)以南,临丁路以北,东风港路、天都路以西合围区域(含边界道路),禁止载货汽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

  ◎余杭安贤陵园、屯里公墓

  4月1日至4月4日每天7时至17时将采取的措施有:320国道屯里至半山段禁止大型货车、危化品车辆等通行,在320国道—崇杭街路口、疏港公路—秋石北路路口、星发街—星都大道路口、320国道—304省道路口及320国道龙超线北侧对货车实施分流。对320国道安贤陵园门口道路中央临时增设出入口,仅限临平方向公交扫墓专线左转及行人通行,禁止其他机动车在该路口左转弯或调头。在320国道临平往杭州方向通行滞缓的情况下,视情对临平往杭州方向的车辆进行分流。

  ◎其他公墓周边

  4月2日至4日每天6时30分至17时,视情采取的措施有:西湖区西溪路(万塘路口至天目山路段),禁止载货汽车(含特许通行证)通行;西溪路各扫墓点在西溪路沿线上山小路口禁止机动车辆驶入(当地居民车辆除外); 西湖区石马扫墓点的上山通道禁止车辆临时停放,留和路石马路口禁止机动车左转;滨江山一公墓周边老白马湖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滨江美女山公墓周边道路实行顺时针单循环措施,即长江中路—塘子堰822车站路口—井山坞农庄—三岩桥—沿湖景观路—美女山停车场进墓区;美女山停车场—汤家井大樟树—沿山北路—长江西路出墓区。

  公交集团开通扫墓专线

  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南山陵园、午潮山公墓、半山公墓、龙居寺公墓、华侨陵园、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等公墓扫墓人数共有160.5万人次,为方便清明期间扫墓、踏青,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集团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加大运能投入,开通扫墓专线。

  4月2日至4日,公交集团将开通至南山公墓、半山公墓、闲林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超山公墓、龙居寺公墓、屯里林场的11条扫墓直达专线车。

  公交集团将加大清明期间主要线路运能投入,还将加大4月1日晚间连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线路的运能投入,增加连接各大校区、住宅区、商贸区、风景区的线路运能的配备,确保小长假有序运营。

  此外,为方便市民前往龙居寺、元宝山等陵园扫墓,并方便长睦、华丰、星桥一带居民出行,自4月2日起,335路增设庙西角双向停靠站,并对发车班次进一步加密。

  同时,因假日景区交通组织需要,4月2日头班起至4月4日末班止,51、52、197、318路临时撤销郭庄双向停靠站。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公墓;交通管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