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海关查获一起大案 缝纫机上的一个小零件藏着大猫腻
2017年04月02日 12:44: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金佳丽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金佳丽)旋梭小小一颗,却是缝纫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件。日前,宁波海关依法扣留一批侵犯日本重机株式会社“JUKI”商标权的旋梭,共计30箱,14824个,价值约16万元人民币。

  这批货由宁波某进出口有限公司申报出口,品名为旋梭。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的关员小郑在查验过程中,发现货物包装上“JUKI”标识十分明显,存在侵权嫌疑。后经商标权利人确认,这批货物为侵权产品。

  据了解,“JUKI”品牌的工业缝纫机及其零件质量处于领先水平,为世界各大著名服装厂商一致认可,也成了一些不法企业侵权的“重灾区”。近年来,一些出口企业频频“碰瓷”大牌,通过跨境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进行牟利。

  对此,宁波海关始终保持打击侵权假冒高压态势,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并呼吁企业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如遇假冒侵权行为可及时举报。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侵权;宁波;知识产权保护;海关; JUKI;工业缝纫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