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互联网+政务服务”如何利企便民?浙江打算这么做
2017年04月02日 12:52: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近日,《浙江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炉。

  《方案》明确,浙江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完善建设集约、服务集聚、数据集中、管理集成的浙江政务服务网,打造全天候在线的智慧政府,全面推动行政权力网上高效规范运行,构建网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体系,促进政府治理现代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方案》提到,到2017年底前,要形成较为完整、规范的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库,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统一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基本建成,行政流程优化全面推进,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

  到2020年,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政务服务办理“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业务全流程、部门全协同、效能全监督”,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线上办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上门”事项超过50%,政府网上协同治理和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较为完善,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和公众满意度、便捷度大幅提升。

  2017年度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任务分工也同时公布,共有9大类,分别列出了“时间表”。比如,今年6月前,省编办、省政府办公厅要完善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库架构,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集中发布、动态调整;2017年底前,省数据管理中心、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工商局要建设全省法人综合库、人口综合库、社会信用库;2017年底,省发展改革委要全面实行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在线审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政务;政务服务;服务;服务网;浙江;发展改革委;互联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