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新增3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017年04月05日 06:15: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冉茂翔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冉茂翔) 记者从浙江省建设厅获悉,国务院日前公布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共计19处,其中浙江占3处。截至目前,在全国总计244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浙江占了22处,数量为全国第一。

  我省的这3处新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分别为:磐安县大盘山风景名胜区、临海市桃渚风景名胜区、浦江县仙华山风景名胜区。大盘山风景名胜区内,石涡、奇峰、峡谷、瀑布、溪涧、珍稀植物等自然景观,与婺州南宗孔氏、玉山古茶场、乌石古村落、赶茶场及其孕育的众多民间艺术等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桃渚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东部沿海,是国内罕见的集地质科普、自然风光、海洋文化和历史遗存等多种元素相结合的风景名胜区,宋代文天祥称其为“海上仙子国”。仙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浙中浦阳江、壶源江上游,浦江县城北郊,由峰林仙华山、幽谷古禅寺、江南第一家、富春野马岭四个景区组成。

  浙江省山川秀丽、人文荟萃,风景资源类型多样、分布广泛,在我国风景名胜区板块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自1982年国家建立风景名胜区制度以来,浙江省风景名胜区事业由零开始不断发展,已经形成了以3处世界自然、文化遗产,22处国家级、37处省级风景名胜区为主构成的风景名胜区体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风景;名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