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重磅!浙江省委巡视组向两单位、六县区反馈巡视情况
2017年04月07日 16:37: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唐晋伟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唐晋伟)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省社科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向宁波市奉化区、温州市洞头区、绍兴市越城区、金华市婺城区、三门县、缙云县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

  相较于机关、党政部门、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又被发现存在哪些共性及个性问题?

  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

  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的建设弱化,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组织建设基础比较薄弱;对廉政风险重视不够,防范意识不够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违规设置机构、违规配备领导干部和非领导职数,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规范。

  省社科院党委

  党委核心作用发挥欠缺,引领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够到位,违反政治规矩的问题仍有发生,履行“两个责任”担当不够,存在“宽松软”现象,大局意识不够强,“边缘化”的消极想法比较普遍,有些工作抓落实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不够强;党建工作弱化虚化,机关党建工作不够严格规范,党费缴纳不及时不足额,执行干部人事有关制度规定不规范;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措施不够到位,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资产管理不规范。

  这轮巡视,也是浙江首次启动巡视“回头看”工作,着力推进问题“再发现”、形成巡视“再震慑”。

  宁波市奉化区

  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急于求成,率性随意,缺乏“钉钉子”精神;在破解企业解困难题上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够,政府过多收购开发商资产,操作不够规范,累积较多风险;对个别企业的扶持过于集中;政府性债务超过警戒线较高。党的组织建设不够规范,选人用人有时不够慎重;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现象,战斗力不强。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大;有的领导干部涉嫌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私利;部分领导干部子女、亲属涉嫌违规“飞过海”进入事业单位。

  温州市洞头区

  区委有时政治上缺少担当,在统筹规划、解决发展难题中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到位,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标准不够高,底线意识不强;对“呈会”等民间金融风险问题整改和处置不力;对政府性工程项目招投标问题的整改和监管仍不到位;区委抓机关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还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执行组织人事纪律有时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差距;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不够合规,财务监管存有漏洞。

  绍兴市越城区

  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抓而不实,巡视整改工作存在敷衍应付走过场现象,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有差距;个别单位大额资金违规存放;不敢担当问题突出,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一些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党的意识不够强,一些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行动比较迟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规范;顶风违纪现象禁而未绝,一些领导干部顶风公款吃喝,违规领取特岗津贴,违规配备手机。

  金华市婺城区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一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到位,不敢碰硬,对一些问题整改没有全部到位,责任追究失之于宽松软;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够严格,对存在问题的处理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存在一定差距。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管严重缺失,招投标管理缺位问题比较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不合规,财政监管不到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三门县

  党的领导弱化,看齐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严不实,执纪问责偏宽偏软;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五水共治、招商引资、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干部人事工作不严肃不规范,有的领导干部人事档案弄虚作假,任职回避制度没有完全落实;顶风违纪现象明显存在,廉政风险比较突出,违规公款吃请送礼、婚丧喜庆歪风等问题禁而未绝,存在违规公务接待的问题,一些乡镇(街道)变相发放手机。

  缙云县

  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较为突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一些领导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有的弄虚作假干扰巡视工作;执行省委“三改一拆”决策部署不坚决,一些领导干部顶风违建,对存量违法建筑摸排不实,存在瞒报问题,对违法建筑行为遏制不力、处理迟缓;在一些人的使用上存在失察失误,有的干部“带病提拔”;干部酒(醉)驾问题数量多、影响坏;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滥发奖金和津补贴的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巡视组;反馈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