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市委副秘书长薜维海任宁波大学党委书记
2017年04月07日 18:59:56 来源: 宁波大学官网 作者:

  4月7日上午,宁波大学在锦绣小剧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浙江省委关于薛维海同志任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学伟,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主持大会。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宣读省委关于任命薛维海为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的决定。

  张学伟在讲话中指出,这一次学校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实,是省委从推进地方与高校干部交流、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审慎研究后作出的决定。省委研究决定郭华巍同志调任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既是对郭华巍同志本人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宁波大学领导班子和学校这几年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和重视。张学伟对学校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扛起治学办校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为实现跨越发展把握方向。二是要厚植发展优势,为创建一流名校夯实基础。三要把坚持思想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落实立德树人精准发力。

  钟关华在讲话中强调,省委决定薛维海同志任宁波大学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宁大和宁波高等教育事业的真诚关怀。宁波大学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党员发展管理等方面是宁波市高校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希望宁大继续当好高校党建的排头兵、模范生。宁波市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宁波大学建设,希望校地同心、上下同欲、发展同向,早日将宁波大学建成“双一流”大学,成为宁波打造一流创新城市的重要力量。

  薛维海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担任宁波大学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一定按照省委的要求,同沈满洪校长、同学校领导班子、同全校师生一道,努力把宁波大学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加快融入宁大;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努力办好宁大;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壮大发展宁大。薛维海最后说,今天是工作经历的新起点,将秉承 “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宁大校训和“兼容并包、自强不息、务实创新、与时偕行”的宁大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开拓创新,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师生员工的期望。

  沈满洪表示,坚决拥护省委任命薛维海同志担任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的决定,热烈欢迎薛维海同志到宁波大学担任党委书记。作为校长将牢记责任与使命,坚决履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和配合薛维海同志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定的各项决议,坚定不移地推动宁波大学向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学校将紧密对接国家、省市的重大发展战略,牢固坚持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四大方略,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根芳在主持中指出,张学伟副部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做的重要讲话和钟关华部长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寄予的厚望,契合宁波大学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宁波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希望宁波大学广大教师、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四项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夏宝龙书记提出的“高校十要”,齐心协力、鼎力前行,不断开创宁波大学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全省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为宁波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宁波大学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威平,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省教育工委干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暨统战团体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行委员会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干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薜维海简历

  男,汉族,1961年11月生,浙江宁海人,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曾任宁波市政府办公厅涉外处主任科员、正科级秘书、副处长、处长,奉化市市长助理、溪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溪口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宁波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宁波市发改委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浙江慈溪出口加工区(浙江慈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慈溪市委副书记,宁波市鄞州区代区长,宁波市镇海区委书记,宁波市委副秘书长。(简历来源:人民网、龙山镇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