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长兴:剿劣有了顾问团
2017年04月10日 05:03: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长兴县近期聘请一批治水领域的“土专家”担任剿灭劣Ⅴ类水顾问,这支顾问团由49位成员组成,其中13人是已退休的水利专管员、36人是各乡镇(街道、园区)现任的水利专管员,他们负责指导服务各地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日前,长兴县太湖街道办常务副主任盛国庆与有着37年水利工作经验的蒋丁诚一起,在沉渎港村,研究起中心片区闸站建设工程图纸。

  中心片区闸站建设工程的主要作用是将流经太湖街道的两条县级河流合溪新港和长兴港联系起来,通过闸站把Ⅱ类水质的合溪新港水经过支流引到长兴港,从而让支流水活起来,消除支流中的劣Ⅴ类水。

  “蒋工对我们街道所有水系都了如指掌,闸站建设肯定要请教他。”盛国庆说。

  谈论完图纸,蒋丁诚紧接着又来到南蒋村港,这里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把泥浆往这边排,那边本来地势就高,以后有汛情了就麻烦了。”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泥浆排放不到位,蒋丁诚及时阻止,并让他们改正。

  “对于剿劣工作中的难题,蛮干肯定比不上巧干。有了‘土专家’来助阵,剿劣任务一定能顺利完成。”盛国庆说,他对剿灭劣Ⅴ类水信心满满。

  在小浦镇,也有着这样一位治水顾问,他叫吴加秀。虽然3年前退休了,但曾是水利专管员的他还是踊跃参与辖区治水工作,剿灭劣Ⅴ类水更少不了他的身影。

  小浦八都岕景区附近有不少小微水体,当地人称之为涧塘,水流动性差,水质不好。吴加秀针对这一情况,提出建立“一点一策”方案,有的就地清淤,有的进行生态治理,还有的借助活水冲刷。“我们也想过一些办法,就是没吴工的办法那么有成效。”小浦镇副镇长赵雪峰说。

  包括蒋丁诚、吴加秀在内,活跃在长兴剿灭劣Ⅴ类水一线的剿劣顾问团,凭借多年的丰富经验,当好治水的助手和参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治水;专管员;水利;建设工程;土专家;顾问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