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婺城:治水签下军令状
2017年04月10日 05:03: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陈汝平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陈汝平) “坚决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10月底前全面完成,不完成就请辞。”日前,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35个村120名新任村党组织班子成员集体誓师,在承诺墙上郑重签下各自的名字。誓师结束后,新上任的村干部们立即奔赴各村,投入治水行动。由此,婺城区拉开村干部“8+X”履职赶考的大幕。

  近年来,婺城区全力推进“五水共治”。2016年,婺城区“五水共治”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27个,完成投资10.35亿元,彻底整治了5个市控排污口;劣Ⅴ类水质断面占比从10.3%下降到1.7%。

  随着治水工作重心不断下移,农村基层干部作用越来越重要。但是部分村出现干部不作为问题。在婺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看来,主要原因在于考核:“以往村干部也都有承诺,但没有具体的量化考核指标,有的地方存在‘年年承诺年年空’现象。”

  今年3月,“8+X”作为管理方法在婺城区应运而生。这个在全省首推的管理方法,结合重点工作提出带头治水护水、带头拆除违建等“8个带头”标配条款,各村干部再根据本村实际情况提出附加条款,作为任职期间的工作目标。

  徐妙芳表示,“8+X”是为了确保承诺考量的可操作性,让党员群众看得到、能监督,更具实效。按照“先定事后选人”的原则,今年婺城区所有参加村级组织换届的候选人(自荐人)都要先签订“8+X”履职赶考书,严格按照量化指标进行管理。如不能完成赶考书上的条款,村干部要主动请辞。

  蒋堂镇是婺城区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单位,该镇35个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候选人全部签订“8+X”创业承诺,确定“自诺”实事项目526个。而剿灭劣Ⅴ类水就是婺城区检验各村党组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第一道考题。

  蒋堂镇石坑村支书汪志军告诉记者,开启“治水模式”,石坑村的“X计划”就是将村内13家养殖场全部取缔,全力以赴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村干部;党组织班子;治水;赶考;管理方法;承诺;履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