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商院告别教工路149号 这里藏着几代人的青春记忆
2017年04月12日 07:44: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林晓莹

校园里挂满了伤感的送别标语。

浙商大教工路校区。

几十年历史的校园,到处都是故事。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晓莹)食堂说:“以后一个人吃饭的时候,要想起我啊!”

  寝室说:“以后没有我23点关门禁了,但要记得早点回家!”

  图书馆说:“以后没有大家一起伏案学习了,但要相信天道酬勤!”

  杭州商学院说:“以后……就要靠你自己了!”

  这两天,杭州教工路149号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挂出了这样一道道横幅,每个走过的学生都会停留几分钟,拿起手机留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教工路149号,在大门口看到两块牌子,分别写着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和杭州商学院。此次,这个校区要送别的是浙工商杭州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早在2014年,独立学院杭商院已移址桐庐办学。瞬间,激起了众多毕业生的青春记忆。

  怀旧的励志的留言

  瞬间刷满屏幕

  浙江工商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校之初即为我省商业教育之先驱,也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于1960年启用,教工路校区算是杭州高校中比较古老的一座校园,这所老大学留给很多在这里深造过的大学生永远的记忆。

  老教室、旧宿舍,讲述一段往事。离毕业不到两个月,又是教工路校区的最后一届学生,这几天,食堂早早就挤满了毕业生,不是来吃鸡蛋饼的,就是来喝口现磨的豆浆。

  “吃了4年的鸡蛋饼还是那个价,那个味,毕业后估计就吃不到了。”买完昨天早上供应的最后一个鸡蛋饼,陈莉兴高采烈地奔向秋实路,“这条路曾经还被评为杭州最美的十条路之一,秋天树叶散落,比南山路还浪漫。”

  因为毕业,因为搬迁,那校园里的十多只流浪猫怎么办?

  这几天,还有不少大四的学生在微信中发起流浪猫认领。

  “这些猫咪都有一个名字,我们每天下课都会过来喂养,你看,我们把它们养得多胖呀。”计算机专业的小李说。

  老校区,一砖一瓦,皆有故事。

  昨天早上,在浙江24小时上发出这篇文章,不少学生和校友们都转发评论。

  这些评论有些伤感,也不少有些励志,还有不少是带着趣味。

  “小贝”:以后去哪里找回忆?

  “黄丫丫”:四年很短,回忆很多,可是要说再见了。

  黄小轩:不知道教工路149号的秋实路是否还落叶纷纷,好想再去走一走。

  “华”:即使我们身处远方,我们都会记得母校陪伴我们走过的青春岁月,而那些在这里遗落的记忆,母校为我们珍藏。老了以后,可以回来找寻那最好的时光。

  “萌”:1998年的学校,前门在教工路后门在学院路,早晨需要从后门跑到前门去敲一个晨跑章,前门的饭团又大又好吃一元一个。还有春华秋实路上,梧桐树的叶子,黄了落了又绿了,而98届的我们,聚了又散了,来不及相识。

  校友们念叨

  图书馆是最美的景点

  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也是一个创业园区,在校园中区有一个面向大学生及创业者的众创空间,引进以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为代表的互联网创业团队。

  以前,在学生中流传这么一句话,走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只要你在校园里大喊一声“王总”,会有好多人回头。这里,是浙商大创业者的聚集地。

  魏魏是浙江工商大学项目管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她说,教工路校区里的树林郁郁葱葱,别说学校里的学生,连这些房子和树都很派头,几乎是一步一景一故事。

  “我们的宿舍楼就在马路对面,宿舍的门口就是一个大操场,边上有条小路,女生吃完晚饭回寝室都要经过这条小路,而男生们会在操场上跑步打球,场景很美。”魏魏说,虽说校区古老,但交通、生活非常便利,周边美食汇集,校门口就是公交站。

  教工路149号,也有很多校园爱情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陈伟是项目管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最让他流连忘返的是学校的图书馆,至今还时不时地带着老婆回母校游玩。

  “图书馆是校园里美丽的景点,以前图书馆坐不下,就会在图书馆门口的小花园里看书,看累了就在边上和鸟儿说说话,几乎每天都在风景里学习,那个舒服。”陈伟说,因为图书馆,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算是他们爱情的起源地。“她是我同一届隔壁班的同学,那时两个人都特别喜欢去图书馆,就在那里相识了,后来两人一起毕业,恋爱,直到结婚。”

  所以,他们自然对于教工路校区特别有感情,在他们心中是个神圣之地。

  走过校园,看到横幅,每个毕业生的心里总是恋恋不舍。这些横幅出自杭商院的学生和老师。

  “有太多情感和不舍,这个校区不但年轻的学生和老师喜欢,连我们退休的老教师也会时不时回来走走,拍拍照。”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党委书记严毛新说,这次送别2017届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本科毕业生,而留在教工路校区的还有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和浙商博物馆等,并将整体提升改造为创业孵化园。

  老校区是一种情怀,老校区是一种底蕴,老校区是一种文化,老校区是记忆的永恒。一起来到教工路,一起回顾老杭商,一起走进你我的青春年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校区;教工;浙江工商;教工路;杭州;图书馆;商学院;大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