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青年男篮冲出死亡之组
2017年04月12日 07:44: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4月11日,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青年组钦州赛区的比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此前小组赛五战全胜小组赛提前出线的浙江男篮青年队对阵广西队。最终浙江队以66比51战胜广西队,这样浙江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昂首挺进全运会男篮青年组决赛圈。

  胡金秋领衔

  目标创造历史

  此次全运会男篮预选赛青年组的比赛,浙江队被分在了所谓的死亡之组。近几年的青年队比赛冠军多半被广东队、山东队、浙江队给瓜分了,而这次预选赛,广东、山东、浙江等队却被分在了同一组。按照规则,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能够直接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而三个小组的第三、四名将进行附加赛,争取一个直接晋级的名额,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对于浙江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需要全力争胜。

  稠州银行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告诉记者:“浙江队此前在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是第六,而我们这一次的目标是冲击前三名。”

  这支浙江青年队,最为球迷们所熟知的,应该就是在上个赛季的CBA联赛中崭露头角的19岁小将胡金秋了。由于此次比赛是首次由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年轻球员和广厦男篮的年轻球员一起组队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预选赛,广厦男篮的胡金秋和朱俊龙加入到了这支浙江青年队。在上赛季的CBA赛场上,胡金秋场均得分15.6篮板7.9。在这次的预选赛中,虽然他第一场比赛就被打穿了嘴唇,缝了二十多针,但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他的得分、篮板等各项数据也是遥遥领先的。

  围观了这几场比赛的球迷忍不住打趣:“浙江队总喜欢拿国字号的球员去打青年比赛。足球比赛上个张玉宁,篮球比赛上个胡金秋。”

  虽是六战全胜

  过程并不轻松

  在胡金秋的带领下,浙江队阵中的程帅澎在外线屡屡投篮得手,王奕博频频送出助攻,包括朱俊龙、刘泽一等人,都有不错表现。

  虽然浙江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全胜战绩,但是在这个“死亡之组”,每一场比赛都赢得惊心动魄,与山东、北京、广东的比赛,胜负都在毫厘之间,两个关键的加时赛,两场从大比分落后到成功逆袭。

  首战山东队,浙江队在上半场结束,整整落后对手15分。下半时,在受伤但没有下场的胡金秋的带领下,浙江队开始了反扑,拼到了加时赛,最终以82:78拼下了首场硬仗的胜利。次战北京,由于对困难准备不足,被对手拖入加时,浙江队依靠顽强的防守,最终以84:75分战胜对手。

  4月10日晚,浙江队迎来了小组另一个强大对手广东队,又复制了对山东队比赛的进程,苐二节就落后了15分之多,这一次队员们心理就踏实了许多,改变了防守策略,紧紧地咬住对手,最终以59:57战胜强敌,直接从小组突围,提前晋级天津决赛。

  11日最后一轮比赛,面对仅仅取得一胜四负、被提前淘汰出局的广西队,浙江队核心胡金秋,以及上场比赛受伤的后卫王奕博,锋线悍将刘泽一等球员作壁上观,但球队依然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取得六连胜。

  浙江青年队主帅刘维伟告诉记者:“胡金秋的加入,对于我们球队的帮助的确很大。加上我们队里其他几个参加国青国少的球员,这支队伍的实力不错。”不过由于赛前,包括上个赛季在稠州银行男篮一线队打球的陆文博等三名球员遇到伤病,不能参加这场比赛,所以球队已经做好了要遇到困难的准备。“各种情况,我们都有设想,包括做好了去打附加赛的准备。最后能提前出线,的确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浙江队;比赛;青年队;小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