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伙拿“王牌对王牌”节目入场工作证当幌子骗了数万元
2017年04月12日 09:48:09 来源: 余杭晨报 作者: 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余检

  19岁的孙某在微博上发帖称,可以出售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综艺节目2017年1月14日录制现场的入场工作证。后在明知没有入场名额的情况下,仍继续骗取买家信任并从中获利数万元。日前,余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孙某批准逮捕。

  孙某是黑龙江人,初中没毕业,由于找不到工资高、待遇好的工作,就动起了歪脑筋。

  “王牌对王牌”是浙江卫视一档比较火爆的综艺节目,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正是看中了这点,孙某想到了“赚钱”的门路。他听人说可以弄到录制现场的入场工作证,有了这个工作证,观众就可以近距离看到自己的偶像,而且还能和偶像互动交流,现场录制时间在8-16小时之间。

  2017年1月4日,孙某先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帖,说是能帮人申请到2017年1月14日浙江卫视栏目组“王牌对王牌”综艺节目的入场工作证,并告知如果有意愿要购买的话,可以加微信好友。

  1月5日晚上,开始陆续有人加孙某的微信,其中有一位微信昵称是“下雨天的忧伤”的人加孙某为好友,询问他是否还有“王牌对王牌”的入场工作证。孙某回复她:“有的,还有最后两个名额。”之后,“下雨天的忧伤”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向孙某转了800元钱,向他购买一张节目入场工作证。孙某还和“下雨天的忧伤”嘱咐说,1月14日中午12时,会有大巴车在下沙某大学门口接他们去节目录制场地,工作证12日会有答复。

  第二天,“下雨天的忧伤”问孙某能不能做他的代理,孙某求之不得,并告诉她原价800元的工作证代理价是650元,原价1200元的工作证代理价是950元。除了“下雨天的忧伤”之外,孙某还招收了其他2个代理。为了获得更多客户、骗更多人的钱,除了门票的差价之外,孙某还通过微信发红包和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给3个代理发了4000多元的分红。最后,有30多名买家通过这3个代理向孙某购买了工作证,此外还有30人左右是直接向孙某购买的。

  其实,孙某原本知道自己最多只能申请到8张入场工作证,而且节目统筹在5日晚上已经通知他弄不到入场工作证名额。但是想要购买工作证的人实在太多了,这些年轻人大多是冲着自己的偶像去的,虽然知道不能马上拿到工作证,但是他们还是很放心地向孙某的支付宝里打款。当时孙某手头缺钱,头脑发热的他只想着多骗一点钱,在明知弄不到工作证的情况下,仍然不断地骗取他人的信任,获利数万元。

  1月12日,为了让那些买家联系不到自己,孙某就把自己的微信卸载了,并且把当时留给买票人联系的电话卡也扔了,把另外一个手机设置成陌生号码无法拨通。后来,买家们因联系不上孙某,发现受骗上当,向公安机关报案。2017年2月20日,孙某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

  现在很多热门真人秀节目的录制门票、热门演唱会门票等往往一票难求,“粉丝们”对于自己偶像的热情超乎想象。于是,一些骗子看中了这里面的“商机”,打出“票务代理”的旗号,在微信或微博上发布消息,声称可以帮忙弄到门票或者入场证,实施诈骗。此种诈骗迷惑性大,针对性强,受骗上当的人比较多。大家通过互联网购票,最好到相关指定官网购买,不要轻信这些打着“票务代理”的所谓网络黄牛,也不要被这些骗子的低价和给予的蝇头小利所迷惑,更不要轻易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打款,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诈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