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原温州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麻晓敏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罪被起诉
2017年04月13日 15:17:03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姜巽林

  昨天,鹿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麻晓敏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罪一案。我市百余名党员干部旁听了该案审理。

  昨天上午9时许,麻晓敏被带入法庭。据了解,麻晓敏出生于1967年,曾任文成县、乐清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案发前为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副县级领导干部。因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罪于2016年4月2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5月16日被依法逮捕。

  起诉书指控:2005年12月28日至2008年4月16日,麻晓敏在担任文成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由于滥用职权行为,致使珊溪下湾土地被非法平整、山石被大量开采,造成国家矿产资源重大损失。同时由于麻晓敏未对温州星奥投资有限公司非法采矿行为进行及时查处,珊溪下湾后山76.45亩山体被非法开采,引起当地坦岐村村民上访举报,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起诉书还指控麻晓敏涉嫌多起受贿,总数额达100多万元。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该案相关证据,麻晓敏及其辩护人发表了辩护意见。控辩双方在法庭主持下对该案指控的犯罪事实及证据进行了充分质证。该案将择期宣判。

  百余名党员干部在旁听案件审理后,纷纷表示,以旁听庭审的方式接受教育,不仅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实效性,也有利于增强法纪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据悉,我市还将选取有针对性、典型性的案例,开展类似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一些真实案例的现场旁听,以案促廉。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