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萧山:管牢问题河 打好攻坚战
2017年04月14日 06:15: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整理)记录者:省剿灭劣Ⅴ类水第9督导组成员、省治水办业务指导三组组长 鲍国平

  春日回暖之时,我正式成为杭州萧山区剿灭劣Ⅴ类水督导组的一员。我们督导组的任务是通过实地走访,督查和指导地方剿劣工作,协调难点、解决问题。

  在上个月召开的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上,萧山区提出到今年6月底,剿灭萧绍运河萧山出口(衙前)省控断面劣Ⅴ类水及四个区控断面劣Ⅴ类水;今年10月底前,全区剿灭劣Ⅴ类水。

  相比富阳、桐庐等其他县区,萧山全面剿劣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督导组被分成5个小组,每组管牢一条重点河流,明确项目清单,盯紧问题一查到底。同时,剩下3位成员负责全面协调,对5个小组工作进行再督查。

  我们要去的萧山瓜沥镇船闸河,是4个区控断面之一,两侧农房集中,生活污水量大,水体氨氮、总磷等指标超标,水质时常在劣Ⅴ类和Ⅴ类之间徘徊。

  河道里,清淤项目施工正热火朝天。全长1100米、宽约16米的河流下游筑了坝,河水渐渐抽干,裸露出了底部黑色的淤泥,河床上堆积着各种生活垃圾。我们沿着堤坝来来回回走了几遍,一边排查是否有直通河道的污水暗管,一边向乡镇工作人员询问情况。

  当地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镇域面积大、工业企业多、集镇集中等,瓜沥镇全面剿劣存在不少难点,例如雨污分流设施老化,污水处理厂泵站容量不足,淤泥没有大型堆放场所等。

  对此,经过几位成员讨论,我们建议瓜沥镇重点做好“一河一策”,雨污分流管道问题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起推进,淤泥问题不妨通过招投标引进专业公司分类处置。“接下去,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剿劣攻坚战,彻底改善水质。”瓜沥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督导;淤泥;督查;河道;乡镇工作人员;誓师大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