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湖州长兴:塘边测水质 入村看进度
2017年04月14日 06:15: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整理) 记录者:省剿灭劣Ⅴ类水第44督导组成员、省文化厅办公室主任科员 吴明克

  从今年4月开始,我有了一个新身份——省剿灭劣Ⅴ类水第44督导组成员。湖州长兴县和平镇,是我们组出发考察的第一个乡镇。

  前期排查显示,全镇共有疑似劣Ⅴ类水体183个,目前已经完成治理的有14个,正在治理的是23个,即将启动治理的还有66个。

  在已有200多年历史的石桥港边,组员陆涛拿出探测透明度的“塞氏盘”放入水中,取出后一看,欣喜地说:“透明度超过45厘米!”随后试纸显示石桥港水体PH值为6.5……几项检测下来,我们已经基本可以确定,石桥港完成了剿劣任务。

  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为了对完成治理任务的劣Ⅴ类水体进行长效管理,和平镇实行党员负责制,所有水体“一点一人”包干到位,不仅要负责水体治理,更要确保长效保洁。为这个做法点赞!

  第二天一大早去龙山街道,发现涧塘村东木桥剿劣现场很热闹,党员干部带头跳进齐腰深的烂泥塘,与村民一起撸起袖子干,大家同拉一根绳、喊着号子把杂草烂泥拉上堤岸。短短一个上午,一个占地2亩的大水塘就被清理干净。

  我们了解到,龙山街道涧塘村村委已经发动团员志愿者、承包组长和村民代表等上百人,划分南北两个片区,组织成立剿灭劣Ⅴ类水冲锋队,共排查池塘28个、河道5条,涉及20个自然村。

  仅仅一周时间,全村就已清理池塘、沟渠10个,清淤6000余立方米,河道驳坎800余米,每天保证完成1个池塘清淤,确保4月底彻底完成河塘沟渠清淤清理工作,6月底完成河道驳坎和贯通工作,通过清淤清理和水系贯通,实现标本兼治。

  相信水更清、岸更美的涧塘村很快会呈现在眼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水体;池塘;治理;河道;沟渠;排查;透明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