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泼水节掀赴泰游小高潮 今年或为泰国带来80亿铢收入
2017年04月14日 07:26: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泰国街头庆祝泼水节的人们,还玩起了“泡沫浴”。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昨天,是东南亚地区传统的泼水节,在当地,泼水节的地位类似于中国人的农历春节。今年,这一节日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出游体验。多个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泰国的曼谷、芭提雅、清迈成为4月中最热门的三个境外短途目的地。

  泼水节掀赴泰游小高潮

  “旅游+节庆”成出游新趋势

  泰国一直以来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日前,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估计宋干节(泼水节)期间将有47万名外籍游客赴泰旅游,为泰国带来80亿铢的收入。尽管今年泰国仍处于悼念先王普密蓬的国丧期,但是,泼水节活动并未受到影响。

  途牛发布的《2017泰国泼水节中国游客消费分析》显示,2017年泼水节期间,赴泰游客户人次同比去年增长显著,中国游客再掀赴泰游小高峰。近几年,伴随着“旅游+节庆”的发展以及出境游频次的增加,中国游客越来越倾向于深入体验当地文化,其中包括泼水节。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南京、成都、深圳、广州、天津、大连、杭州、苏州等城市消费者,是2017年泼水节期间赴泰游的主力军,其中上海一地的出游人次占比就超过16%。

  从年龄段角度而言,26~35岁的中青年游客占比近6成,其次是19~25岁的游客,占比近两成。从性别角度来看,泼水节期间前往泰国旅游的女性游客占比达到63%,高出男性游客26个百分点。

  更爱自助游去泼水

  普吉岛、曼谷人气爆棚

  为迎接2017年泼水节,泰国旅游局在曼谷以及13个府展开了“惊喜宋干节2017”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在曼谷举行的“惊喜宋干节2017快乐花车游行”、“曼谷五纪公园泰国各地泼水节文化集中展示”、“2017曼谷艾县无酒精宋干节-浴十三寺佛活动”,以及“2017年清迈宋干节活动”、“素攀府宋干节”、“普吉府海滩宋干节”等。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泼水节期间,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泰国泼水节“主战场”有普吉岛、芭提雅、曼谷、清迈、甲米等。在出游方式上,中国游客自助游人次占比43%,人次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10个百分点,自助游日益受到赴泰游客户青睐。因为自助游更加自由随性,可以让游客更好地享受泼水大战、水枪大战的酣畅淋漓。

  据悉,3月底,泰国航空公司新开通北京至泰国普吉岛的直飞航线,泰国旅游部门表示,目前已有23个从中国直飞普吉的航线以及1个包机航线。

  这些直飞及包机航线,将有利于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普吉旅游。

  想要体验泼水节

  还可以去云南西双版纳

  作为傣族的传统节日,泼水节也带热了清明小长假后的云南游。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泼水节期间,国内西双版纳等地成为热门目的地,游客人数环比增幅超过了20%。其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曼听公园、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野象谷、勐泐大佛寺成为最受欢迎的五个景区。

  除了泰国以及我国云南,泼水节也是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的新年。以柬埔寨为例,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泼水节期间,柬埔寨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超过6成,柬埔寨热门目的地有暹粒、西哈努克市、金边,人气景点有吴哥窟、斗象台、塔普伦寺、巴肯山、女王宫。

  业内人士提醒,著名的民俗节日、活动、祭典前3个月左右就是自由行预订酒店、餐饮、机票的高峰,部分超级热门区域的酒店甚至需要提前半年预订。游客选择类似目的地出游,不妨提前做好出游计划,预订好相关线路产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中国游客;泰国;泰国旅游;曼谷;监测数据;赴泰游;旅游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