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产电影《荡寇风云》5月27日上映 赵文卓洪金宝首次合作
2017年04月14日 07:36: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赵文卓、洪金宝在发布会现场耍起刀枪来。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昨日,由东海电影集团等出品的古装历史动作大戏《荡寇风云》在北京举办“首战出击”发布会,东海电影集团董事长倪政伟、导演陈嘉上携赵文卓、洪金宝、吴樾、洪天明等演员亮相。

  发布会上,导演陈嘉上畅谈片中的英雄形象,揭秘幕后制作故事,及该片与以往战争动作片的不同之处。两代功夫明星赵文卓、洪金宝首次合作,在《荡寇风云》中分别饰演戚继光和俞大猷,合力抗倭。而“戚家军”代表吴樾、洪天明在发布会现场,还原了打戏桥段,让观众先睹为快。电影将于5月27日上映。

  《荡寇风云》根据民族英雄戚继光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三眼铳”、“虎蹲炮”等先进武器,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合力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故事。

  导演陈嘉上素有“英雄制造机”之称,成龙、李连杰和甄子丹等功夫巨星,都在他的镜头下有全新突破,连“喜剧之王”周星驰也在他的《逃学威龙》中打出最英雄的一面。这回,在《荡寇风云》中,他再次把戚继光这位民族英雄进行了最真实动人的还原。

  为此,陈嘉上不仅专门去了戚继光曾经战斗过的遗址,更是拜访了明史学家郦波,听他讲述戚继光以少胜多大败倭寇的故事。

  影片中,赵文卓饰演的戚继光与洪金宝饰演的俞大猷并称“俞龙戚虎”,在多场抗倭战役中取得胜利。

  谈及合作,两人都表示十分开心。洪金宝中气十足地说:“打得很舒服,火花四溅!”

  赵文卓更是兴奋地表示:“在历史上,戚继光一杆梅花枪出神入化,而俞大猷则是棍法无敌,一劈一挑打天下。戚继光化长枪为短枪,也是受俞大猷的影响。对于洪金宝大哥,我也像戚继光对俞大猷一样,一直秉承着后辈对前辈的敬意。这次合作,从金宝大哥身上学到了很多关于做人做事的道理。能够出演戚继光,还能够跟大哥在戏中一对一切磋,真是福分!”

  昨天,除了赵文卓、洪金宝外,“戚家军”代表吴樾、洪天明也帅气亮相。两人现场“大打出手”,吴樾一杆梅花枪使得虎虎生风,还故意装作一时失手,把长枪往观众群中飞去,看得现场观众虚惊一场。

  与父亲洪金宝在片中上演父子兵,洪天明坦言:“父亲年龄这么大,依然每次都亲身上阵,非常辛苦,很令我敬佩。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和父亲对上戏。”此言一出,洪金宝当场吐槽:“就算真让你还手,你也打不过我!”

  《荡寇风云》中还有一位巾帼英雄戚夫人,由万茜饰演。因工作没能到场的万茜特别录制了VCR,她坦言:“戚夫人巾帼不让须眉。当然,她也很幸运,戚继光与夫人不仅合力抵抗倭寇,更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恩爱夫妻。”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戚继光;洪金宝;陈嘉上;戚家军;浙产电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