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钢琴十级、健身达人、综艺小王子……杭州旅游警察宣传照大剧透
西湖边这些年轻警察,很潮很酷
2017年04月17日 04:08: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华炜 通讯员 张丹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炜  通讯员 张丹)近日,一张帅气的民警在杭州少年宫附近弹吉他的照片,在朋友圈流传。这名小鲜肉究竟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少年宫弹吉他?

  记者费了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他——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的一名学警,名叫谢琦。

  当天谢琦抱着吉他出现在少年宫里,是杭州景区公安分局在拍摄“旅游警察”的宣传海报。采访中发现,原来杭州旅游警察队伍还真是卧虎藏龙,除了像谢琦这样的综艺小王子,还有钢琴十级的小鲜肉、颜值爆棚的健身达人。

  新一代的警察形象,真的很潮很酷哦。

75.jpg


  谢琦:学的是侦查,弹吉他唱歌主持也很牛

  “妈妈,你看那边有个警察叔叔在弹吉他!”一个拿着尤克里里的小男孩,指着少年宫里一个穿着制服的大男生兴奋地喊着。

  很快,好几个小孩子拉着家长围在了弹吉他的男生身边,还有小孩子点起了歌,“我要听《虫儿飞》”,“还要听《雪莲花》”。

  这个弹着吉他的大男生叫谢琦,绍兴人,浙江警察学院大三学生,目前是景区分局的一名学警。

  从初中开始,谢琦就开始接触吉他,高中时荒废了几年,等到大一的时候,又重新抱起了吉他。谢琦在景区分局的宿舍里,一直放着一把吉他。谢琦说他弹得最多的是赵雷的歌。

  除了弹得一手好吉他外,谢琦小时候还学过声乐。2012年,他念高二,还去参加过快男杭州赛区的海选。高中的时候,谢琦还学了播音主持,因此浙江警察学院的大大小小活动上,谢琦经常作为主持人出现,而且还是学校警乐队长笛演奏者和乐团指挥。

  侦查专业的谢琦,对于未来的计划,他表示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也没有放松播音主持的学习,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公安法治类节目主持人。

77.jpg

  霍思达:初中就过钢琴十级,还是暖心孝子

  182的大高个儿,浓眉高鼻,五官立体,戴好头盔墨镜、穿上制服在西湖边骑行,自然是吸睛不少。

  今年27岁的霍思达是辽宁营口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从幼儿园的时候,霍思达就开始接触电子琴,之后又学习钢琴,虽说是业余爱好,但霍思达却表现出了不错的天赋,初一就通过了钢琴十级的考试。

  钢琴弹得很溜的霍思达,从小就是文艺标兵,学校的各种文艺演出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在海报的拍摄现场,霍思达即兴弹奏了一段旋律。弹琴时的霍思达特别投入,完全没有注意到,周边已经围拢了众多的“迷妹”。

  除了琴弹得好,霍思达还是个孝顺的孩子。

  去年3月份,市公安局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招,霍思达顺利通过各项考核,9月26日正式到景区分局南山派出所参加工作,而在工作前,他从来没来过杭州。

  “我知道杭州景色很美,很宜居,选择来杭州工作,是希望父母退休后,把他们接来杭州一起生活,让他们退休后可以在好的环境生活。”对于选择来杭州工作,霍思达说自己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有着自己的考虑。

  半个月前,霍思达调到了景安巡逻队,每天至少环西湖骑行20公里,帮助游客指路、处突等。


76.jpg

  王鑫:爱健身的美女,偏爱这身制服

  清秀的五官、紧致的皮肤,略施粉黛后,摄影师连连称赞,“这照片都不用修,就可以直接用了”。

  她叫王鑫,河北衡水人,如同老家的衡水老白干一般,王鑫身上有股大大咧咧的辣劲儿。

  王鑫大学念的是财务专业,2009年毕业后,就进到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稳定地工作8年后,王鑫却选择从警,真是不走寻常路。

  “我父亲是警察,从小就有制服情结,一年前我辞了财务工作,到网警分局做办公室文职,前段时间看到景安巡逻队在招人,我是个女汉子,还是希望可以多出勤,于是就报了名。”王鑫说,自己立马投了简历,并且经过层层筛选,从众多竞聘者中脱颖而出。

  说到这儿,你可能会发现,照片中这个看上去像90后的小姑娘,怎么工作快10年了?这就不得不提到王鑫的爱好——健身。

  “每周至少去两三次健身房,经常去西湖边夜走,坚持健身真会让人显得年轻,我要不说自己是1988年出生的,身边所有人都觉得我是90后。”王鑫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这段时间,王鑫和同一批加入景安巡逻队的队员正在接受集训,本月19日将正式上岗工作。对于工作的期许,这个直爽的河北姑娘脱口而出:“希望得到市民游客的认同”。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侦查;唱歌;吉他;王鑫;少年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7308692818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