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俄罗斯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浙江这类企业要小心
2017年04月17日 15:35: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20140306153957-298230181.png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臧娟 张志新)2017年3月,俄罗斯远东地区伊尔库茨克州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地距离我国较近,并且伊尔库茨克州是远东地区重要的交通和商贸枢纽,与我国贸易和人员往来频繁。对此,农业部日前发布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风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警惕疫情风险,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据了解,猪瘟具有高度接触传染性,流行广泛,发病率、死亡率高,危害极大。猪瘟病毒存在于猪肉和猪肉制品中,并对盐渍有一定的抵抗力,据资料介绍,它在高达17.4%的盐渍火腿中能存活102天,并具有一定的感染力。

  那么,针对非洲猪瘟,浙江的哪类企业要提高警惕?

  “今年第一季度,杭州局共检验检疫出口猪肠衣1695.6吨,同比上升69%,猪肠衣原料来源除了部分美国、欧盟国家进口,多数依靠国内采购且主要是新疆、内蒙古等地,距离疫情发生地非常近。”杭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猪肠衣生产企业要严把原料关,在遵守原有的原料验收制度基础上,加大来自新疆、内蒙古等重点防疫区域的原料检疫力度,更要严把防疫关,制定更加严格的防疫方案,做到生产线中禁入病毒,生产完成后杀毒浸泡,包装运输中严防污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俄罗斯;瘟疫;企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