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激活“红色细胞” 建立考评指标 嘉兴十万党员竞剿劣
2017年04月18日 06:2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王海清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王海清)“水质总算有所改观了!”4月16日,站在桐乡市屠甸镇荣星村的劣Ⅴ类河南车桥港边,村党总支书记金福良轻舒了一口气。自从今年3月认领了南车桥港以来,金福良几乎每天都在围着它转,他挨家挨户做工作,完成对沿岸20多户住宅雨污分流改造,还拆除了5处违法搭建的简易厕所。

  治水剿劣成为检验嘉兴“红船铁军”成色的一块试金石。在嘉兴,有10万多名像金福良这样活跃在剿劣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被称为“治水红细胞”。嘉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激活“红色细胞”,党员示范带动,创新“志愿者+”模式,掀起了嘉兴全民参与剿灭劣Ⅴ类水的热潮。

  哪里有劣Ⅴ类水,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嘉善县干窑镇为每条河加设了一名党员河长,由生活在河边的党员认领,补齐“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巡查中的短板。“推开家门就是河,问题发现及时,解决起来也更快。”干窑镇范泾村党员河长董善根深有体会。

  下好剿劣一盘棋,打好组合拳颇为重要。南湖区与高校、民间社团等合作,激活青春因子,依托社会力量,让剿灭劣Ⅴ水力量达到最大化。

  进一步剿灭劣Ⅴ类水,离不开一套完整的机制。在海盐,村村设有“第一书记”、村村挂出作战图纸、村村修订村规民约、村村进行水质公示、村村配有保洁队伍。刘庄村曾是远近闻名的养猪大村,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兼任该村“第一书记”后,在她的带动下,不仅养猪污染问题得到解决,还编制了“清三河”作战图上墙公示,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农民也顺利转产转业。

  “治水剿劣已成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新赛场。”嘉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将建立健全党员参与治水剿劣的奖惩机制,把参与治水剿劣情况作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嘉兴;剿劣;党员;治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83528975894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