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精准打击有效预防 打赢禁毒硬仗
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车俊讲话 袁家军出席
2017年04月18日 06:20: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精准打击有效预防 打赢禁毒硬仗

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车俊讲话 袁家军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7日下午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创新手段、精准打击、有效预防,坚决打赢禁毒这场硬仗,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态。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代表省禁毒委与成员单位签订2017年禁毒工作责任书。

  车俊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当前我省毒情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毒品问题不仅是治安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禁毒有力就是对人民负责的具体体现。它不仅事关百姓生命健康、浙江创新创业的活力,也事关我省全面小康社会标杆省建设。我们绝不允许毒品在浙江泛滥肆虐,绝不允许毒品危害百姓特别是青少年生命健康、影响社会稳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行整体布局,下大力气治理毒品问题。

  车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巩固G20杭州峰会禁毒安保成果、总结完善工作机制,手段要再创新、打击要更精准、预防要更有效,坚决打赢禁毒这场硬仗。毒品打击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要精准打击、打深打透。要强化缉毒执法、堵源截流和重点地区整治,力争取得实效。涉毒管控是禁毒工作的关键环节,必须要严密扎实、不留死角。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管控、涉毒物品监管和娱乐场所、经营服务场所禁毒管理。毒品预防是禁毒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必须要关口前移、精准预防。要瞄准重点人群,紧扣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分类定位,采取不同的宣传、教育和帮扶措施,实现有针对性的预防。责任担当是禁毒工作的重要保障,必须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保障,扫毒窝、摧毒瘤、拔毒根,力争禁毒扫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徐加爱主持。会上,一批禁毒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省司法厅、温州市、诸暨市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预防;禁毒;打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