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国冠军赛孙杨收获五金无悬念,更重要的是未来世界赛场上
浙江队小伙伴们让孙杨不再孤单
2017年04月18日 06:49: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17日晚,孙杨在比赛后庆祝自己夺得本次赛事第五金。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昨晚,在青岛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的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孙杨毫无悬念地拿下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虽然15分04秒15这个成绩非常一般,但是他个人首度在国内赛场拿下了个人项目五冠王。汪顺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徐嘉余则获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浙江队另外还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冠军。对于浙江泳军来说,这是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期八天的比赛,除了孙杨之外,我们还看到了浙江泳军徐嘉余、李朱濠、傅园慧、汪顺,以及小将朱梦惠的出色发挥。

  特别是男子项目上徐嘉余、汪顺和李朱濠三人多次打破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几个成绩都达到或者接近世界最顶尖的水平,让人感到不仅几个月后的全运会,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上,他们都将让孙杨在争金夺银的拼搏中不再孤单。

  男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200米仰泳全国纪录,还有男子50米仰泳全国纪录。短短三天时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嘉余打破了三项纪录。其中100米仰泳比赛中,徐嘉余的51秒86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51秒85仅仅相差0.01秒,这是可以在奥运赛场拿金牌的成绩。

  从里约奥运会的银牌到如今距离世界纪录仅有0.01秒的差距,现在的徐嘉余已经成为浙江游泳队乃至中国游泳男子仰泳的一张王牌。徐嘉余坦承梦想就是奥运会金牌:“我的梦想就是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一步步地去完成。没有一步登天,只有脚踏实地去提高。”

  他的恩师、中国游泳金牌教练徐国义这样点评他:“踏实、肯练、愿意沉下心去训练,这样的运动员才有机会出成绩。”

  师从中国游泳金牌教头朱志根的汪顺,在蛰伏了几年之后,最近两年的进步势头越来越好。本次冠军赛朱志根接受采访,多次表示自己对汪顺的期望是夺冠,可见对他能力的信任。

  “我认为汪顺有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中夺冠,我认为他有这个实力。”朱志根说。而对于恩师的期望,汪顺也很明白——“我想朱指导对我这么肯定,我会尽全力。现在我已经完成第一步了,可以向另一个目标去前进了。”

  本届冠军赛,汪顺以1分56秒16打破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全国纪录并获得冠军。不过,尽管打破全国纪录,汪顺赛后却并不满意自己的发挥,朱志根解释说:“能力不断提高,自信也不断提高,他的目标肯定想要破1分56秒。汪顺之前身体不好,这次速度能力提高了,尤其是世锦赛,要自己去努力。”

  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人是小将李朱濠。本届冠军赛李朱濠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了23秒36的成绩,将广东名将余贺新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提升了0.01秒。1999年出生的李朱濠和叶诗文徐嘉余一样师从徐国义,在里约奥运会上和菲尔普斯同场竞技,曾取得了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第5名的好成绩,仅仅比“飞鱼”菲尔普斯慢了0.12秒,可以说他在男子短距离蝶泳比赛中已经具备了世界水平。

  三年之后的东京奥运,李朱濠刚刚21岁,正是个人运动生涯最黄金的年龄,创造任何奇迹都不稀奇。从这一点来说,2020年东京,孙杨不孤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江队;孙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