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见到女儿 连夜赶来的妈妈”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昨天中午河南女孩小赵已被妈妈接走
2017年04月19日 07:03: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昨天,报道了一件暖心事——前天,13岁河南女孩小赵突然从漯河离家出走,当地热心人向96068打来求助电话。记者经过分析锁定一趟时间吻合的列车,乘警经过进一步的排查,终于在列车上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当天晚上八点半,女孩在乘警护送下顺利到达杭州,安排在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内过了一夜。

  1000多公里外的河南漯河,女孩的家人听说孩子找到的消息后,连夜出发赶往杭州。

  在杭州的这个夜晚

  她只说了一句话

  这一晚,女孩是如何度过的?昨天一大早,记者就来到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小赵已经洗漱完,坐在了休息室的椅子上。她披着长发,穿着白色夹克和牛仔裤,背着一个黑色小包,和前一晚一样,她依然玩着手机,一言不发。

  所里的女警花赵晨一脸憔悴,“孩子心里可能藏着事。从昨晚到现在,无论我们怎么安慰开导,她只说了一句话,告诉我们自己姓赵,然后就再也没说过话……”

  前天晚上十点,已经下班的赵晨和另一位女民警连夜赶回陪着小赵。派出所专门腾出一间房让女孩休息,民警还自掏腰包,帮小赵买齐了洗漱用品。小赵还轻声哭过一回,便塞上耳机听歌,直到昨天凌晨才睡下。

  为了防止小赵再次离开,小赵和派出所的另外一位民警两人轮流照看着她,几乎一夜未眠。“清晨五六点钟她就醒来了,接着还是在玩手机。早上我们给她准备了包子、小菜和稀饭,虽然姑娘还是没开口说话,不过把早餐吃了。”

  中午12点

  妈妈带着女孩回家了

  得知女儿被成功找到,远在河南漯河的母亲庄女士很是激动。前天晚上十点,她给记者打来电话,“孩子她爸在外地打工,这次我和孩子她二伯一起来。我们已经从漯河赶到郑州,明天一大早坐第一班飞机赶到杭州来接女儿!”

  昨天上午9点多,庄女士和孩子的二伯一起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然后立即打车前往杭州东站派出所。她穿着灰色上衣,留着短发,一下车,就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庄女士说,女儿是家中独女,从小性格内向,在家被长辈们惯着。“她要的基本上都给了,平时家里去银行取钱,还会把银行卡给她。但她之前从没有多取一分钱,谁知道这次会突然离家出走,还取走了至少5000元现金……”

  民警领着家属来到派出所的休息室。见到离家出走两天的女儿,庄女士突然“扑通”一下跪在地上。看到这一幕,边上的民警纷纷过来安慰她。“孩子找到了就好,健康安全最重要!”等孩子母亲情绪恢复了,民警又给小赵和家属倒了茶水,给他们一个“私密空间”聊聊天。

  中午十二点钟,小赵终于答应和妈妈回家了。“可能我之前太惯着她,教育方式不对,回家以后我会好好总结一下,想想办法教育好孩子。”庄女士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女孩;离家出走;派出所;民警;孩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