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马云有的小马哥也要有 ”转转“获腾讯2亿美元投资
2017年04月19日 14:39: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腾讯.jpg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中国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4月18日宣布与腾讯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将向58集团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投资2亿美元并逐步打通双方资源促进“转转”发展。有网友笑了,马云和马化腾可真有意思,马云有什么,小马哥也要有。

  本轮融资后,58集团将继续持有“转转”多数股权。“转转”将继续专注于二手交易市场的拓展,深度挖掘用户体验,加速提升转转在二手交易领域的服务和技术能力。

  “转转”APP是58集团孵化的专业二手交易平台,成立于2015年11月。遵循“用户第一”的核心价值观,以“让资源重新配置,让人与人更信任”为企业愿景,提倡真实个人交易。

  对于此次腾讯的注资,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腾讯成为转转的股东和合作伙伴,这对一家仅创建一年半的二手交易平台是极大的认可和支持。”姚劲波称,中国的二手交易市场虽然还处在初期阶段,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大众对于二手交易接受度的不断提升,为二手交易市场的拓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期待在腾讯的支持下,“转转”能够更加快速有效的抓住机遇,开发市场。

  转转CEO黄炜表示:“自15年11月转转发布以来,得到了58集团和腾讯的大力支持,用户和订单的增长超过我们的预期。此次得到腾讯的投资,也证明腾讯对‘转转’发展数据和团队的认可。中国二手市场发展序幕刚刚打开,‘转转’希望能为用户和市场提供新的价值,努力建设一个更信任更真实的C2C交易环境。”

  如今,“转转”已经成为国内二手交易领域领先的平台,同时“转转”在垂直领域不断深耕细作。针对二手手机交易,“转转"设立了“转转优品”自营业务,同时为C2C交易提供平台验机与验机质保等服务,以解决二手3C的交易信任问题。在大家电领域,"转转"联合海尔与58速运,协力解决闲置大家电交易中的各项痛点。本轮融资后,"转转"将持续推动二手物品、能源流转,为用户提供通过互联网轻松处理闲置物品的全新生活方式。

  目前,国内主要的二手交易平台主要有腾讯投资的转转和阿里内部创业的项目"闲鱼”。闲鱼更倾向打造一个用户交流的场所;而“转转”更注重如何帮助用户实现交易、推动二手物品和能源流转。

  【浙江新闻+】

  二手平台仅获六成受访者肯定 质量管控一片尴尬

  电商的繁荣让消费者在多年“买买买”后积累了大量的闲置物品,留着无用,弃之又可惜。若能将其卖给有需要的人,既能物尽其用,自己又能回笼一些资金,岂不妙哉?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最新发布的《2016分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闲置市场规模保守预计将达到4000亿。庞大的市场也让很多企业垂涎三尺。据不完全统计,较为火爆的线上二手交易平台已有十多家,其中,电商巨头推出的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占据最多份额,如阿里巴巴旗下的闲鱼、百姓网旗下的乐空空、58同城旗下的转转、京东旗下的二手拍拍等。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今年年初联合问卷网对2001人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75.9%的受访者使用过网络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其中,仅一成的受访者非常认可二手交易平台的商业模式,57.4%受访者表示比较认可,27.8%的受访者表示一般。

  闲置经济的发展,带动了二手交易平台的火爆,但是其繁荣发展的背后痛点亦不少。二手交易平台存在诸多问题,如商品假冒伪劣猖獗、胡乱定价、几无信用可言等问题。如何让买家放心地买,成为闲置经济发展的关键。

  首先,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对用户的监管远远不如网店。网店注册需要营业执照等一系列手续,而二手网站卖家注册却十分简单,而这也直接导致二手交易平台出现许多问题,二手物品交易双方均为个体消费者,假货难以鉴别。

  其次,由于二手商品是消费者自主定价,价格高低无法控制。

  再次,由于二手产品的性质,导致它无法像电商平台交易的商品做到7天无理由退换,而二手物品本身就是旧物,买家在收货后,商品的使用痕迹和缺陷也难以明确责任。

  此外,即便建立了客服介入机制,由于二手商品每天交易信息巨大,新型售假方式层出不穷,平台监管也很难面面俱到,信誉良好的卖家也面临被“碰瓷儿”的风险。闲鱼负责人谌伟业曾表示,目前每天成交量很大,确实存在恶劣的用户甚至诈骗集团欺骗消费者的现象。

  要改善网络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关键还是要完善相关法律规定,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上述报告调查显示,64.2%的受访者认为要加强使用第三方担保支付;54.5%的受访者建议完善消费者保障法规,加强可执行性;51.0%的受访者建议交易平台尽可能做到对商品质量的把关;43.9%的受访者希望进一步规范交易流程;41.2%的受访者期待提高虚假信息、金钱诈骗等行为的成本;24.2%的受访者建议统一二手物品的品相认定标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马云;腾讯;投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