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绿城一球小胜 “励志哥”决定了比赛的剧情发展
2017年04月20日 06:52: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4月19日下午4时,中国足协杯第二轮赛事展开较量,杭州绿城队在客场挑战乙级队深圳人人雷曼。在这场比赛中,杭州绿城派遣了6位U23的小将出场,在场上出尽风头的却是球队今年刚刚签入的厦门球员、有中国版“励志哥”之称的黄世博,凭借着他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的头球破门,杭州绿城取得领先。不过作为进球功臣,黄世博在下半场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一度让杭州绿城处于被动,幸好1: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杭州绿城战胜深圳人人雷曼,晋级足协杯的下一轮。

  本场比赛,参加上轮中甲赢下云南丽江的杭州绿城球员多半得到了轮休。借此机会,杭州绿城派出了6位U23的球员,但是这些队员基本都在头两轮的中甲联赛中得以出场,职业联赛相对丰富,所以在场面上,杭州绿城一度占据一定的优势。

  这场比赛的走势完全因为黄世博一个人而变得跌宕起伏。这位小个子在打进头球之后,双膝跪地,磕头庆祝的镜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后来染红被罚下,但是对于黄世博来说,这场比赛意义重大。

  今年年初绿城曾引进四位国内球员,四人中要属黄世博的职业经历最为曲折,这位此前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球员,从业余联赛一路征战中乙、中甲,直至踢到中超,中间还曾经去开过餐馆,打过工,踢过野球,堪称足坛“励志哥”、中国版瓦尔迪。当时俱乐部曾经表示:“黄世博的职业经历和比赛态度能给年轻队员树立榜样。”

  因此虽然在新赛季绿城主打年轻球员,一度曾传出这几名球员要给U23球员腾位置的传闻,黄世博依然出现在了球队一线队的名单中。

  本赛季他虽然只在客场对大连超越的比赛中首发上场,打了60分钟被罗竞换下。但是他在预备队的表现依然相当抢眼,两次担任了预备队队长,在来深圳之前,打丽江的预备队比赛中,他打进一球。所以此次足协杯的比赛,杭州绿城依靠他打破僵局在意料之中,只不过没想到这个身高168厘米的“励志哥”居然用头球取得破门。

  在晋级之后,杭州绿城将在足协杯第三轮遭遇中超球队辽宁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励志哥;绿城;足协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