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又将添3个公共停车场 在不在你家门口?
2017年04月20日 16:10: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4月19日下午,杭州有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出让,分别由华元房产、西子停车产业和杭州城投建设竞得,总价约1.11亿元。

  杭州一直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公共停车场。一方面,对政府来说可以减少建设成本,把钱用到更多更需要的地方去;另一方面,对企业主来说可以拥有独立产权,进行融资等商业行为。

  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出让拍卖现场

  自2014年停车产业化新政出台以来,杭州至今涉及公共停车场项目出让用地已有18宗,其中19日出让的三宗停车场项目,分散在三墩、大关和九堡。

  据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朱爱军介绍,三墩停车场项目名为芦荡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位于在建浙江医院北侧,东至古墩路,南至同仁路,西至通济路,北至兰韵天城、罗家斗河,面积有23534平方米。

  建成后,这里将会有600个左右公共停车泊位,服务于浙江医院、兰韵天城小区、信鸿花园小区和大禹路小学。

  大关地块位于拱墅区,东至德胜河,南至长板巷,西至昆仑公馆,北至金松公园,用地面积2669平方米,将建成约152个公共停车泊位,服务于昆仑公馆、朝晖八区和长板里等老小区。

  九堡地块位于江干区,东至九睦路,南至九乔路,西至和睦港绿化,北至江干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睦港绿化,面积4665平方米,将建成约240个公共停车泊位,服务于九堡中心单元文体中心,新江花园、鑫运时代金座等。

  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区位图

  朱爱军告诉记者,在停车产业化新政出台前,杭州已通过各类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截至2016年底,通过这种方式建成的公共停车场项目有76个,已建成泊位约13092个。

  如今,杭州公共停车场库建设随着社会力量投资项目占比和项目质量的逐步上升,杭州停车产业化的路子也越走越顺。

  朱爱军说:“接下来,我们还将有莫邪塘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杭师大文一路校区地块地下公共停车库、翠苑污水处理厂地块公共停车楼等多宗项目用地持续推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停车场;公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