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委常委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夏宝龙主持会议
2017年04月24日 18:39: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省委常委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坚持稳中求进 抓实改革转型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夏宝龙主持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打好以“拆治归”为基本内容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夺取“半年红”“全年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总量增长8%,好于预期,好于去年;经济结构更加优化,民间投资较快增长,指标匹配度较好;区域协调发展水平、质量效益、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大局稳定,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完全符合中央决策部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了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信心更加坚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影响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我省自身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需要关注重视的风险,结构性素质性矛盾问题尚未从根本上解决。我们决不能因一季度的高开就沾沾自喜、麻痹松懈,必须坚定清醒不松劲,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千方百计稳投资、防风险、抢市场,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出口贸易,防范各种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推动经济稳走向好、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指出,要紧扣转型升级主线,努力在高质量均衡性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是我们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工作主线。要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治水拆违要再加力,继续打破坛坛罐罐。动能转换要提速,联动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补短板要抓实,特别要加快推进重大改革项目落地见效。积极发挥浙江民企和市场优势,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强调,实体经济是发展根基,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衰则经济衰。浙江无论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不能丢。要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鼓励企业聚焦实体、聚焦主业,紧紧抓住拓市场这条生命线,着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发展实体经济中,政府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当好“店小二”,主动作为、精准服务,深化改革、提高效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抓住机遇提振信心,继续发挥好舆论宣传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的热情和信心;破壁清障进一步打破阻碍和制约民间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让更多的民间投资想投能投能赚钱;减负降本让企业真正轻装上阵,优化服务精准施策,全力打造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标杆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是全省上下的硬任务。我们要把责任牢牢抓在手里、扛在肩上,提振精气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把各项工作的方案做得更细、措施准备更实、责任更加到位,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确保百密无疏、万无一失,不断提升平安浙江建设水平,努力开创和谐发展新局面,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平安中国示范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民间投资;实体经济;组合拳;社会大局;夏宝龙;常委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