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绍兴叫停所有共享单车
查扣小鸣单车,叫停摩拜单车;今后会在总量控制前提下,引入符合标准的单车企业
2017年04月25日 07:04: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处在互联网风口的共享单车一经推出,便引来年轻人一阵热捧。就在绍兴市民即将迎来首批共享单车的时候,昨天上午,因为“未经审批占用城市道路开展经营活动”,绍兴市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暂扣了200多辆抢跑入驻的“小鸣单车”,并叫停原本今天准备试点的“摩拜单车”。

  4月23日,绍兴城区的街巷、广场等热点路段突然出现许多蓝色的共享单车——小鸣单车,“小鸣单车”的APP首页,更是打出“首家入驻,领骑绍兴”的宣传语,很多市民在首次使用之时,还纷纷在朋友圈秀出他们的“触电”之旅。

  有些市民租车骑行之后,便随意将车子停在路边,出现乱停车乱占道的现象。

  绍兴市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查人员发现,抢驻绍兴市场的“小鸣单车”没有经过审批,甚至没有跟相关部门报备过。为了保证城区市容市貌的有序管理,当天下午,执法人员便通知“小鸣单车”浙江区域负责人,希望对方收回已投放单车,等待获得准入规定后再进驻绍兴市场。

  昨天上午,越城区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召开会议,对未经审批就私自投放市内的小鸣单车做出暂扣处理。

  昨天下午,“小鸣单车”浙江区域的负责人刘先生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据他介绍,“小鸣单车”今年2月底进驻杭州,3月中旬入驻嘉兴,绍兴是“小鸣”在浙江的第三个布局城市。“接到暂扣和回收通知后,我们准备运回单车,等到绍兴的管理规定出台后再对接进入市场。”

  “绍兴是个旅游城市,骑着单车就可以游遍城区的大街小巷,单车的容量也比较有限,为了避免单车泛滥,我们对共享单车的监管要更加严格,以免出现无序管理或者过量投放的问题。”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绍兴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的初稿正在拟定中,等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后,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再引入符合标准的单车企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单车;绍兴市;绍兴;共享;城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