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党员干部先拆 鼓励群众自拆 三门依靠群众治危拆违
2017年04月25日 07:04: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县委报道组 任平) 日前,随着挖掘机的长臂挥舞,三门县城南建材市场结束了10年的历史使命。这个市场是三门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两路两侧”“治危拆违”行动以来发现的一处“硬骨头”。

  近年来,三门县始终把治危拆违作为建设“美丽三门”的有力抓手和扩大投资的有效载体,实现互促共进。在治危拆违行动中,三门县四套班子领导始终靠前指挥,除召开会议进行集中部署外,每次集中行动都深入一线。

  治危拆违最难做的就是群众思想工作。为此,从县级领导到乡镇(街道)干部、村干部,充分弘扬“铁钳”精神,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先拆,鼓励群众自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公平拆违、公正拆违、文明拆违,形成了干群配合齐推进的良好氛围。

  城南建材市场产权归属海游街道城南村蔬菜二队的30多户、100多位村民,共120间商铺,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年租金100万元左右。然而,该建筑为钢结构的临时房,由于设施陈旧,木材堆放多,存在消防隐患;加上建筑本身简陋、陈旧,市场人群集聚,存在各种不安全因素。前段时间,三门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两路两侧”“治危拆违”工作时发现这一问题,提出加快该区块的转型升级,使之形成专业市场。

  市场的拆除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少村民心情复杂。为了统一群众思想,县领导牵头专门召开了8次协调会,海游街道30名相关干部走访群众、经营户,寻找搬迁点,对区域规划调整进行公示,努力推进新市场规划和老市场搬迁工作。

  经过县领导和街道干部的沟通,村民和经营户的态度也从开始时的不支持转变为慢慢理解。城南村蔬菜二队队长施传德从抵触到理解再到带头做村民和经营户的思想工作,情绪和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

  据了解,城南建材市场拆除后,城南村蔬菜二队拟投资2000万元,建一个地上3层的综合市场,以商贸为主。预计商铺出租收入可以从原来每年100万元增至300万元左右,明年有望建成投用。

  三门县城南建材市场拆除现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三门县;建材市场;经营户;督查;班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