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严查排污口整治 抽查河长制落实
剿劣明查暗访 全省全面启动
2017年04月25日 07:04: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4月24日,全省剿灭劣Ⅴ类水明查暗访行动全面启动。即日起,省治水办派出多路检查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全省各地剿劣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全省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目标任务和年度考核规定,剿劣明查暗访包括排污口查找、工作机制落实、“清三河”防反弹、河长制落实、劣Ⅴ类水剿灭情况检查等五大专项行动。明查暗访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

  暗访检查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的形式,检查人员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打分。

  从4月下旬到5月上旬,专项行动将全部以暗访形式展开,重点关注全省排污口整治情况。检查人员主要排查各地是否按要求设置排水(污)口标识牌,沿河企业是否雨污分流到位;沿河排水口有无非法、非正常排污水情况,餐饮、洗车等服务业废水有无直排入河;城镇沿河100米、老城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和集镇生活污水有无直接排入河道、有无雨污不分,雨水排放口晴天排黑水等。针对排水口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将就地对河长制落实情况,特别是河长履职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省治水办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0571—28059377,举报邮箱:zjszsbdcz@163.com,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在线将对相关暗访情况进行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暗访;检查人员;明查暗访;检查;治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