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曝光11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2017年04月25日 07:04: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包晓挺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包晓挺) 为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推动治理拖欠工资问题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派出5个督查组,赴全省11个市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发现,造成农民工工资拖欠的原因中,行业监管等源头性问题较为突出。有的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把关不严,招标条件设定不科学,使得企业恶性竞争、低价中标,而后层层转嫁风险,为拖欠农民工工资埋下隐患。一些地区建设市场秩序不规范,挂靠承包、违法分包、层层转包等问题屡禁不绝,导致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责任主体难以明确。部分地区属地监管责任不到位,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等政策措施未落实落地,欠薪预警防控、网格化管理、重大欠薪事件联合处置等治理欠薪的机制亟待完善。有的地区对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不能依法及时处理,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影响社会稳定。现对督查中发现的11起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一、杭州市萧山区浙江华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澜悦帝景湾项目拖欠工资案。二、宁波市余姚市浙江万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璟月湾项目拖欠工资案。三、温州市瑞安市浙江文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瑞安锦湖街道环城河项目拖欠工资案。四、湖州市吴兴区浙江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吴兴碧桂园项目拖欠工资案。五、嘉兴市海宁市浙江昆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机电学院项目拖欠工资案。六、绍兴市诸暨市诸暨越美建设有限公司越美国际轻纺商贸城项目拖欠工资案。七、金华市金华经济开发区浙江创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浙江重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创塑业江南工地、天舰文具汤溪工地拖欠工资案。八、衢州市柯城区浙江成明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苦狮线路面“白改黑”工程拖欠工资案。九、舟山市宁波华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峙岛山门安置小区项目拖欠工资案。十、台州市黄岩区浙江自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王林洋安置房项目拖欠工资案。十一、丽水市莲都区丽水市天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石牛温泉项目拖欠工资案。

  对督查中发现的失职失责问题,省政府办公厅将督促各设区市政府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并责成相关部门对涉事公司依法进行处理。

  为全面彻底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我省将进一步采取各项有力措施:一是实施“浙江无欠薪”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建设;二是以《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修订实施为契机,全面加强工资支付行为监管力度,完善重点领域预警监控机制;三是进一步明确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继续加强对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情况的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农民工工资问题;项目拖欠工资案;工资;有限公司;督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