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17年04月25日 07:04: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 ) 阳春三月,万物生机勃勃。东海深处,从岱山本岛直通鱼山岛的跨海大桥正在紧张施工;浙中腹地,甬金铁路也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我省交通建设一季度完成投资382亿元,同比增长40%,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省综合交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交通强省行动,对照目标、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建设,着力推进“四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再创历史新高。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港委联合编制下达了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全年计划投资1868亿元,力争完成2000亿元。一季度已完成投资382亿元。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80.4亿元,居全国第4位,华东第1位。铁路与城市轨道完成投资90.2亿元,同比增长23%。民用机场完成投资7.2亿元。管道完成投资4.2亿元。

  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建成一批项目:杭长高速公路北延工程(30公里)已建成通车;330国道莲都至缙云段、44省道武义城区段等两个国省道改建工程(共51公里)已完工;北仑港区多用途码头完成交工验收。开工一批项目:杭绍台铁路、杭温铁路、金义东城际铁路、临金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杭宁高速公路拓宽工程等项目已开工或部分路线先行开工;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工程等8个国省道项目105公里也已开工建设。

  我省各地采取各项措施,形成比、学、赶、超的综合交通建设氛围,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绍兴市一季度完成投资6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42%,同比增长175%,3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

日前,在建德,杭黄铁路站前Ⅴ标最后一榀箱梁架设完成,该标段全线贯通,成为杭黄铁路浙江段第一个实现全线贯通的标段。 拍友 徐军勇 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交通;投资;铁路;交通运输;省道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