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即将换届
2017年04月28日 04:52: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胡慧蕾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胡慧蕾) 记者从4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杭举行的浙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换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5月初起至6月,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将按照各自章程的规定,陆续召开换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五年一次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共浙江省委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制度建设。5年来,省委、省政府就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地方性法规制定修改、重要人事事项和事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及社会民生的重大问题等,多次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中央、省委相继出台《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姚克、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盛颂恩、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以及省工商联副主席尹健,分别介绍了我国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职能的情况,我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等。部分负责人还现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省委;民主党派;工商联;多党合作;换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