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污水实现循环利用 问题水体定点整治 长兴李家巷党员全力剿劣
2017年04月28日 05:14: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杨斌英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杨斌英 ) 一边是挖掘机舒展铁臂对园区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另一边是中水回收站5个大水池循环作业,每天净化污水2.5万吨。4月27日,在长兴县李家巷镇工业园区,治水现场作业如火如荼。

  “通过两次地毯式排摸,全镇共梳理出疑似劣Ⅴ类水体42个。”李家巷镇党委书记金永良作为剿劣一线指挥官,工作不轻松。今年以来,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治水行动指南——“863工程”,即“查、抽、吸、挖、干、督、绿、管”八字工作法,新建6座闸站调控工业园区水位,实现“兴红色旋风、造绿色大地、育蓝色清波”三色目标。

  李家巷是工业重镇,园区治水是剿劣工作的重中之重。改善园区水环境,关键在建好中水回收站。今年3月刚刚投入使用的中水回收站总投资2000万元,解决了园区纺织企业的排污问题。“你看,污水流进去,清水流出来。”李家巷工业园区办主任宗平丰说。这位老党员对中水回收站的循环体系了如指掌:纺织企业排放的污水经污水管网进入初沉池和曝光池进行生化培养,再经过处理,最终通过4条管道被园区纺织企业回收利用。这不仅解决了园区内7000多台喷水织机的用水需求,而且保证了喷水织机污水“零排放”。

  李家巷镇还将引入民间资本筹建戚家山中水回收站,计划投资1650万元,日污水处理能力达1万吨。建成后,所有涉水企业将全部实现截污纳管和污水集中处理,所有纺织企业将全部实现中水回用。

  4月17日,该镇党员志愿者“千人大会战”,身穿红色马甲清淤剿劣;4月21日,工业园区国和路雨水管网开始施工,章浜村小兵濠整治前后对比明显……从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到定点整治问题小微水体,全镇党员干部冲在治水一线,向5月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全力冲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回收站;园区;中水;工业园区;污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