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运会58年来 首枚群众金牌诞生!
2017年04月30日 09:48: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琼 高华生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高华生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4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在天津武清鸣枪。这场马拉松赛不光是本届全运会的首金,更诞生了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业余金牌”。

  全运会从来是专业选手的天下,但今年的比赛,第一次,群众组的冠军抢了专业运动的风头。

  虽然运艳桥2小时32分45秒的夺冠成绩,距离董国建2小时18分45秒的专业组夺冠成绩相去甚远,但这个冠军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全运会58年来首枚群众金牌,拿下女子群众组冠军的唐辉更是激动地痛哭流涕。

  据浙江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统计,有204名浙江选手参与这次比赛。其中舟山籍跑友邵科论以2小时45分09秒,拿下男子群众组第13名。嘉兴平湖选手孔洁则凭借3小时12分44秒的成绩拿到了群众组女子第6名,这也是浙江跑友在本次群众组马拉松赛事中获得的最好名次。

  说起这次比赛的感觉,孔洁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热。”据了解,本届天津马拉松气温33摄氏度,比赛中,就连专业组的选手都出现了不适。

  来自四川雅安的王刚红,因为体力透支,离终点700米前四次摔倒在地,最终无力站起,在距离终点2米开外的地方,用爬的方式通过终点,所以这场比赛对业余选手来说更不容易。

  “早上起来太阳就很大,八点开跑的时候就已经热得不得了。33摄氏度高温,地面温度基本三十八九摄氏度,再加上北方的城市往往马路很宽,树很小,跑起来特别累,特别是后半程,基本上就没有树荫,跑得比较艰苦。”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说这是他经历的最高温的马拉松赛事,虽然成绩和今年前面参加的马拉松有不小差距,但是“这次比赛的意义不是成绩,是在于参与,这是全运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向群众开放的马拉松,这是我要积极参加的原因”。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全运会;比赛;夺冠成绩;集团董事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