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天返程高峰,如何避堵看这里
2017年05月01日 08:05: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记者从德胜上高速往宁波方向行驶,发现对向路面已经封闭,有重型机械在作业。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周东堂 于军 文/摄)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有免费通行助阵,返程高峰来势汹汹。

  特别要提醒的是,目前沪杭甬高速杭州城区段在进行抬升改造,往上海方向彭埠至德胜段,原先道路已经封闭施工,只腾出了一条变道,车流一大,很容易引起排队缓行。

  沪杭甬高速上海方向

  今天可能比较堵

  假期第二天,除了部分高速路段、进出城道路及动漫节现场依然呈现出繁忙的状态外,通行总体比较正常。在繁忙的路段中,沪杭甬高速彭埠至德胜路段属于新上榜的路段。原因就在于,这里正在进行抬升改造。抬升改造后,地面备塘路有望扩宽,改善通行的作用不言而喻。但是,目前高速通行属于“阵痛期”阶段。沪杭甬高速杭州城区段抬升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全部完工。

  “五一”假期,记者从德胜上高速往宁波方向行驶,发现对向路面已经封闭,有重型机械在作业。不过,这并不代表对向也就是往上海方向不能行驶,只能绕行地面了。杭州高速交警说,沪杭甬高速往上海方向彭埠收费站至德胜互通已开通了2车道的临时便道,限速60公里/小时。因为限速较低,便道又相对较窄,而且从主线进入便道又有弯道,车子行至此处,只能放缓了。

  “车流一大,就容易排队缓行,要排到钱江二桥。”高速交警表示,虽然施工路段沿线已经设置了不少提醒标志,但依然要提醒大家,走到这段时,要留个神。

  如果你走杭甬高速往杭州方向,建议走坎山出口,从机场高速绕行,避开这个堵点。从机场高速下还有一个好处是,能避开红垦枢纽附近的老堵点。

  记住这些时间节点很重要

  如何绕行看这里

  今天返程大流量将出现在哪些路段和时间节点呢?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请杭州高速交警做了预测——

  杭甬高速:红垦互通、沪杭甬高速抬升段15:00~19:00,彭埠收费站9:00~11:00。

  杭金衢高速:临浦至浦阳段(浦阳江大桥)12:00~22:00,萧山东收费站9:00~11:00。

  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进绕城西线匝道7:00~20:00,千岛湖收费站9:30~11:00,建德服务区杭州方向(在改建)10:00~18:00。

  杭徽高速:临安互通至岳山一二号隧道路段13:00~22:00,玲珑收费站18:00~20:00,临安收费站10时左右,於潜收费站10时左右,昱岭关收费站9:30~11:00。

  杭长高速:杭州方向进入杭州绕城枢纽14:00~20:00。

  杭州高速交警表示,目前杭金衢高速正在拓宽施工,而且本身流量就大,建议能避则避。

  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方向的浦阳江大桥、张家畈枢纽、西小江大桥是主要拥堵结点,如何绕行三条线路可以选择:

  从浦阳下高速后走大泥线——03省道——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从萧山东收费站上高速;

  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浦南路——峙山西路——103省道——临北路——从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继续往前——走03省道、通惠南路——南秀路——03省道从萧山东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从浦阳下高速后走东思线——103省道——03省道、通惠南路——西小线——蜀山路——从萧山南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新景高速现在的流量越来越大,如遇双向主线排队缓行,建议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另外,要再强调的是,今天预计有雷阵雨,容易引发事故,所以开车务必谨慎,保持足够跟车距离。如果发生刮擦等小事故,一定要尽快撤离现场。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高速上设置了20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五一;返程;高峰;避堵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