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培养大学生创业就业实战能力 浙大“强鹰”十年育人
2017年05月02日 06:27: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王承超

  浙江在线5月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王承超) 浙江大学著名的实践育人平台“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已历10年,汇聚了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和公益界的上百位导师。4月30日,数以百计的强鹰学员齐聚浙大,强鹰计划导师在浙大发起成立“彩虹人生公益育人智库”,以身体力行推动、贡献智慧才能等方式,引领青年成长、探索未来创新力量。

  据了解,强鹰计划旨在探索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聘请优秀浙商为创业实践导师、引入商业模拟实战系统、开展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共建、举办就业讲座和培训等方式,着力培养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实战能力,优化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资源配置,营造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文化氛围,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截至2017年初,强鹰计划共吸收了15期共888位浙大学子成为强鹰学员,推动了100余名强鹰学员成功走上创业道路。强鹰计划还选拔吸纳了88名强鹰名誉学员,他们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北大、清华等60余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强鹰计划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校青年品牌。

  “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10周年庆典是浙大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强鹰创始人、浙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阮俊华表示,“强鹰”公益育人事业是一种“人才观”,其实质是“成全”,为拥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资源支持,寻找到更多的机会,成就更多青年学生的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就业;学员;成长计划;强鹰计划;导师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