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动漫节吸金能力太强!意向签约现场销售153亿元
2017年05月02日 06:27: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傅颖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杜静宜

  浙江在线杭州5月1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傅颖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杜静宜) 5月1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收官。记者从当日举行的成果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动漫节共吸引了82个国家和地区、139.45万人次参与,签约交易、意向达成项目金额和现场销售额共计153.28亿元,参与国家地区数、办展规模、参与人数、交易金额、节展效益均创新高。

  超过1200家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自掏腰包报名参展,动漫节的专业化程度不断攀升,国际参展商、参展机构、动漫大咖纷至沓来。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率本国优秀动漫企业机构参展;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专场项目举办了主题推介交流活动;面向专业观众的动漫节五大板块之一——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更是首次从免费参展变为付费参展。

  动漫节成了中国动漫亮相国际、走向世界的舞台。今年恢复举办的“金猴奖”大赛集中表彰了一批反映传统文化特色的国产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梅花三弄》等,有力引导了中国原创动漫的创作方向。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动漫节;参展;原创动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23066209335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