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城镇整治省级样板怎么创建?我省专题培训班来了
2017年05月02日 14:35: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淳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淳)为进一步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创建工作水平,深入推动“树样板、学样板”活动开展,更好地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根据《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我省决定于5月3日至5日在杭州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创建专题培训班。

  今年1月,我省首次正式公布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名单,临安市湍口镇等44个乡镇跻身榜单。目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共有44个,其中省级中心镇18个、一般镇13个、乡(集镇)9个、独立于城区的街道2个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2个。

  此次培训对象为44个省级样板创建乡镇的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城建办主任,课程包括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交流等。“对省级样板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领导蹲点帮扶机制、专家对口指导机制、定期组织协调机制,加快样板出成效、出经验。”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我省重点针对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量大、面广、类型多、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情况,在各地集中培育树立了一批可看、可比、可学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不断总结经验,促进相互借鉴,切实发挥好样板的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努力为全国小城镇发展提供“浙江样板”。

  “此前,各地已制定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因地制宜提出了分批达标名单,被列入今年达标计划的小城镇有443个。”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各地要大力抓好‘树样板、学样板’活动,集中精力、聚焦资源,把样板率先打造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标杆,加快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氛围。”

  宁波市慈城古镇民权路的老房子,出现了一段长约1000米的“涂鸦墙”。龚国荣 摄

  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山宕村,蓝天白云下,一个600多人的小山村,镶嵌在群山环抱之中,一片葱绿。邓德华 摄

  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的小城镇整治省级样板名单

  杭州(3个):临安市湍口镇、桐庐县合村乡、淳安县威坪镇。

  宁波(4个):余姚市泗门镇、慈溪市天元镇、奉化市大堰镇、江北区慈城镇。

  温州(3个):乐清市柳市镇、平阳县腾蛟镇、泰顺县竹里畲族乡。

  湖州(3个):吴兴区埭溪镇、德清乾元镇、长兴县吕山乡。

  嘉兴(5个):秀洲区王店镇、嘉善县干窑镇、平湖市钟埭街道、平湖市老钟埭集镇、桐乡市乌镇。

  绍兴(5个):越城区东浦镇、柯桥区王坛镇、上虞区岭南乡、诸暨市店口镇、嵊州市长乐镇。

  金华(4个):义乌市佛堂镇、东阳市横店镇、永康市古山镇、永康市舟山镇。

  衢州(4个):龙游县溪口镇、开化县杨林镇、江山市保安乡、常山县青石镇。

  舟山(3个):定海区白泉镇、定海区马岙街镇、嵊泗县花鸟乡。

  台州(6个):黄岩区屿头乡、玉环县楚门镇、路桥区横街镇、临海市杜桥镇、天台县石梁镇、仙居县皤滩乡。

  丽水(4个):莲都区大港头镇、龙泉市竹垟乡、景宁县沙湾镇、庆元县竹口镇。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城镇环境;整治;样板;小城镇环境;全省小城镇;集镇;定海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