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义乌殿下村两委一个月完成重点项目征地任务 誓改落后村面貌
2017年05月03日 07:17: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金浩

  浙江在线义乌5月2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金浩) 5月2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义乌市苏溪镇殿下村,村两委班子的5名成员带领党员群众刚刚结束河道清理工作,又立即赶到镇前街延伸道路的土地表面清理现场查看进度。

  殿下村位于义乌市工业园区,镇前街延伸工程是园区内光源科技小镇的配套工程。这个小镇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第三代半导体光电产业链集群。目前入驻的项目有“华灿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爱旭太阳能”等,总投资达195亿元。

  引来了“金凤凰”,土地征迁、清表工作是否跟得上,考验着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而他们凭借团结和实干的作风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爱旭太阳能项目涉及到殿下村120亩用地。勘查队今年3月中旬进场时,受到了少数村民的阻挠。村民楼某因对赔偿条件不满意拒绝清表,村两委干部一次又一次与楼某讲政策、唠家常,终于打开了他的心结,使其在清表协议上签下名字。

  “我们村两委分工不分家,有困难大家一起上。”村党支部书记楼国贤告诉记者,为了尽快做通群众工作,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工到人,夜以继日走村入户,与群众谈心交心。

  开展清表时恰逢村级组织换届,这时候上门做工作很可能得罪村民、丢了选票。不过,村两委班子没有退缩,反而将项目现场作为考场,仅用12天就完成爱旭太阳能项目首次清表。3月23日,村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次日,村两委马不停蹄地进行第二次清表,4月5日正式办结120亩的土地征用。4月19日,殿下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当天,爱旭太阳能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村民楼春荣告诉记者:“我们村干部干事团结,大家拧成一股绳,让殿下村从17年前出了名的落后村改头换面。”

  据悉,义乌市在此次换届中坚持把中心工作主战场作为检验村社班子和干部战斗力的重要考场,围绕基层党建五星争创和星级美丽乡村创建任务清单,一村一村抓、一个现场一个现场落实,把实干要求、严格管理落实到过程、落实到现场。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太阳能项目;两委班子;义乌市;村党支部;村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