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16年度最美浙江公益救援组织及人物公布
2017年05月03日 07:1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5月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日前,省民政厅公布2016年度最美浙江公益救援组织及人物名单。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等10个公益救援组织、浙江省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负责人方浙等10名公益救援人物获此殊荣。

  同死神赛跑拯救生命,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2016年2月16日,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3名儿童走失。方浙带队赶赴现场救援,搜救行动长达72小时,3名儿童成功生还。2016年9月28日晚,遂昌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当晚方浙与队员们赶赴现场,在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旁搭建“救援通道”,成功解救一对被困夫妇;过去一年,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同样参与了浦江3名失联儿童救援、遂昌苏村28天全程救援等重大救援活动。成立两年多来,该协会发展300余名正式会员,共组织救援3000多人次。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省减灾委办公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救灾协会联合开展。评选活动自今年初开始,经过自愿申报、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等程序。省民政厅救灾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活动蓬勃发展,成为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为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省民政厅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力量参与灾害救助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防灾减灾的社会参与渠道。同时,大力培育防灾减灾救灾志愿者队伍,探索研究社会参与的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将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纳入应急救援体系,引导和支持其有序、科学、高效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防灾减灾;救援;救灾工作;民政厅;紧急救援;救援组织;山体滑坡;义乌市;浙江;协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