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 武林九里、春江天玺均被罚
2017年05月04日 09:44: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蔡明亮 焦路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蔡明亮 焦路遥)4月中旬以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立案18件,结案7件。

  其中,杭州龙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林九里楼盘、杭州龙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春江天玺楼盘等项目,均因标示的房屋面积未表明建筑面积或套内建筑面积, “宣传用语与实际不符”等问题进行查处及罚款。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支队长柳静波称,杭州龙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林九里楼盘因标示的房屋面积未表明建筑面积或套内建筑面积,同时宣称“5月杭州全市金额第一”与实际排名(第二)不符,宣传“半小时内可抵火车东站、城站,一小时内畅抵萧山国际机场”,楼盘区位鸟瞰示意图不准确等问题而遭查处。

  “我们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的处罚,罚款154040元。”柳静波说。

  同样,稽查支队对杭州龙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春江天玺楼盘项目在广告宣传中多次使用“90㎡三房两卫”等表示房屋面积的用语,但未在广告中表明面积是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等问题进行查处,作出了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50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从今年4月持续至明年2月。

  记者从稽查支队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的查处重点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违规广告,以捆绑搭售等限定方式迫使买受人接受商品或服务价格、房地产中介机构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收费,发布房地产广告出现融资或变相融资的内容,在房地产广告中对市政条件作出误导宣传、规划或者建设中的市政设施未在广告中注明,房地产广告中的项目位置示意图不清楚准确、比例失真、误导消费者,房地产广告中使用的建筑设计效果图或模型照片,未予注明,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八类违法行为。

  在对全市所有房地产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普查的同时,杭州市场监管局抽调稽查、广告、合同等条线骨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杭州房地产开发销售热点区域钱江世纪城、未来科技城的碧桂园•珑悦、万科大家•世纪之光、万科·溪望等10家房地产企业楼盘销售处进行突击检查。一旦查处,会立即对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建筑面积;楼盘;房地产广告;房地产开发;广告;杭州;房屋面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