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微贷网:“钉钉”一下 实现线上线下16000人管理一体化
2017年05月05日 13:31: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IMG_5622.JPG

  微贷网系统应用经理谢飞接受记者采访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P2P的淘金热已经过去,在这场洗牌中,微贷网显然是活下来且活得还不错的一家。目前,微贷网车贷业务体量在全国排名第一,同样知名的还有它的“壮大速度”。曾有同行揶揄,“他们都是要在体育馆里开员工大会的”。

  据记者了解,微贷网在全国共有410余家门店,遍布30个省份,员工超过16000人,其中60%是线下业务拓展人员。

  不过,在不断壮大的期间,信息不对称,协作低效,找人难等问题,曾让系统应用经理谢飞所在的信息技术部倾注了大量心血却收效甚微。“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能更好地解决沟通问题,直到遇到了钉钉。”谢飞说。

  微贷结缘钉钉 互联网+联动线上线下

  钉钉团队是微贷网内部讲座“微贷大咖秀”的第二期嘉宾。2015年夏天,短短半小时的“痛点”演讲,即让微贷网与钉钉结缘了。

  谢飞告诉记者,使用钉钉之前,微贷网总部下达的公告需要通过内部OA系统收发文件。一条贷款费率调整的公告,在通过省级负责人、店长以及下属员工,到达一线业务员的手中时,通常已经过了2-3周。

  常见的问题还有找人难和推诿,“有一次,北京一家网点的业务出了问题,好不容易找到店长,店长说不清楚,拉了团队几个业务员,也说不知道,客户体验可想而知。”

  2015年11月,微贷网在最快速发展的时期,正式启用钉钉。“第二天要求解散所有微信群和QQ群,全面使用钉钉。”谢飞介绍,微贷网在2个月内做到了99%员工入驻。目前,日活率约为98%。

  在钉钉上,有总部、分部、城市网点的清晰脉络,只需要轻轻点击,就可以直接找到任何一个一线业务员。而总部发送的实时公告,可以在几秒内抵达任何一个员工。

  2016年夏天,微贷网开始重推钉钉语音电话功能。相比普通的语音聊天,钉钉语音更加稳定。“最主要的是不用记号码,哪怕全国开个会也不用总部支持了。”谢飞说,仅仅这一项功能,就让微贷网每个月省下三万电话费。

  抢人抢红包? 牵手钉钉保障信息安全

  在使用钉钉前,微贷网的重要公告常常被莫名转载到外部竞争对手手里。而这些重要公告往往是只发送给公司内部员工的最新业务政策。

  同样的案例还发生在优秀员工的流失上。微贷网在内部推送的员工业绩光荣榜在被员工随手转发后,常常招来猎头挖人。“有时候这些猎头会以3-4倍的薪资来挖我们的员工。”谢飞坦言,将一个员工从业务员培育到业务经理,甚至店长,至少需要两三年。钉钉的企业内部通讯功能很好地解决了这些信息安全问题。

  除了挖人事件和信息泄露,偷红包事件也让谢飞印象深刻。“以前我们都拉群发红包,领导在群里庆祝业绩突破时,很多员工会拉上自己的朋友。由于没有实名认证,管理员也很难进行管理。群满了,自己的员工却加不进来了。”现在,钉钉的红包功能也成为了微贷人的日常应用TOP3。

  而谢飞最爱的是钉钉的签到功能。目前,微贷网能保持每日99%的签到率。签到按钮上方还有GPS定位功能,以及适用于外勤填写的拜访客户栏。“其实我们更希望培养员工在上班前,检查钉钉中的未办事项。”谢飞介绍。据了解,通过钉钉可以实时导出每日的签到表格,按照部门分门别类进行考核和管理。

  私人定制 不止高效更多惊喜

  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每日搜集并分析各省区网点的市场数据是微贷网市场部的一大工程。“从前,从下达命令搜集报表,到真正拿到报表,需要经过省级负责人、店长、业务员。通过业务员数据的汇总,再层层往上汇总。任何一个业务员的迟交都会影响整体的上报速度。

  使用钉钉后,微贷网聚集了全国411家门店的店长,建立了“钉钉店长群”,实现高效管理。群里还有50位总部的工作人员,实现实时问题解答和沟通。相比群聊,回复率高很多。

  谢飞向记者演示钉钉的群聊功能,轻轻滑过几页,就见到众多店长分享各地店铺喜报。据了解,钉钉还自带“智能报表”功能,可以分析历史数据,周月日数据,进行总结。

  微贷网与钉钉的合作,还实现了“私人定制”。打开钉钉页面,微贷网的员工钉钉出现了独特的费用共享,微贷OA,微贷黄金屋和微贷工厂按键。费用共享是微贷的报销系统,通过扫一扫上传发票,打款时间从从前的最短两周缩短到2天内。微贷黄金屋进行智能图书查找,而微贷工厂可以对数据情况进行分析。

  最让谢飞意想不到的是钉钉在年会上带给微贷网全体员工的惊喜。2016年,微贷网邀请了全国网点的优秀员工共同参会,举办了历届人数最高的年会,共计1500人。而会上如何互动和抽奖,成为了行政部门的一大忧虑。年会当天,工作人员通过钉钉签到,侧屏全程弹幕,游戏抽奖等环节,让年会成为了真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欢乐盛会。“真的度过了一个好玩又难忘的年会。”谢飞感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钉钉;贷网;员工;业务员;总部;网点;年会;红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